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们欢迎支持,但不争取支持

已有 236 次阅读2019-2-27 03:34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我们欢迎支持,但不争取支持

这个标题貌似矛盾,实不矛盾。欢迎和争取,态度不一样。欢迎只是不绝缘,中道而立,能者从之,顺其自然;争取则是攀缘,主动努力寻求支持。

 

之所以要表这个态,是一再有人劝告或认为,儒家应该放低身段,多多接触商企界人士,争取他们的支持。殊不知,这是缺乏儒学常识的外行话。君子本来就是儒家,正人自然支持儒家,都不需要争取。儒家事业作为一种最正义、伟大的公益事业,本来就是正人君子的事业。需要争取的支持,恰恰是儒家不屑于争取的。

 

欢迎支持也不是见钱眼开,有钱就收。某些人物和势力即使主动提供经济支持,也得接受资格审核。有财有势,在世人面前就有面子,在君子面前则未必。位高多金者面子最大,压倒一切,若非善类,君子至少有权不见,嘿嘿。世俗拜权又拜金,吾避尔等如灾星。

 

要想在君子面前有面子,唯一的办法是积善立德。有德自有面子,言行越正,德性越高,面子越大。言行正到一定程度,就是中正,就成为君子。

 

《教父》有句名言:“没有不可以收买的人,只是数字不够而已。给他一笔无法拒绝的钱!”这是西方黑道眼界浅,无缘见识圣贤君子。它们与绝大多数马邦人一样,本身就是唯利是图的利益之徒,终身所交往和见到的,无非见钱眼开的龌龊小人。

 

西方无儒可尊,何其不幸;中国有儒而反,更加不幸。但儒家是反不掉、打不到的。百年风雨沧桑,儒家又历劫归来了。

 

儒家事业是人世间最正善伟大的事业。正义是邪恶的克星,真理是谬论的克星,文明是野蛮的克星,光明是黑暗的克星,良知是恶习的克星,圣贤是盗贼的克星,而儒家是正义、真理、文明、光明的集大成,是良知的根据地和圣贤的大本营,是一切假恶丑的灾难一切真善美的福音。

 

儒家集正善之大成,为中华之代表,事业虽小必大,力量虽弱必强!支持儒家,是支持者的福德,是体现人生价值、扩充生命意义的重要方式,任何时候支持都不嫌迟,但无疑越早越好。就像买股票有机会买到原始股,不妨果断出手。只不过,原股的机会唯属于特殊阶层,儒家的机会最青睐正人君子。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支持者选择支持对象,儒家也选择支持者。

 

对于儒家事业,可以不支持,最好不要反对,更不要恶意反对,落入欺弱附强、欺善助恶的马邦俗套。即使言论反儒,也有罪孽。这种罪孽,法律不能管辖,儒家不会追究,但自有恶果恶报。

 

至于行动反儒,给儒家制造麻烦,更是最好的自找麻烦、恶化命运的方式,甚至自绝中华、自绝未来和自我毁灭。这是天理、易理和因果律的必然。君不见,暴秦作为古来第一家政治反儒派,无数文臣武将死于非命乃至被族灭,最后嬴氏家族灭绝,根本轮不到儒家动手。但这并不意味着儒家可以饶恕这些巨寇恶贼!儒家的历史记忆和报恩复仇精神都十分强烈。

 

有人说儒家太爱记仇,秦始皇都死了两千多年了,还骂个不停。没错,大恩大仇分明,君父之仇必复,人心天理之所当然,是儒家基本原则之一,替天行道的必须。大仇不记不复,非君子也,非人也。批判暴秦,批判古今中西一切极权暴政,与追求王道仁政相辅相成,是圣贤君子当仁不让的文化责任。2018-9-6

 

st1\:*{behavior:url(#ieooui) }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0400; mso-fareast-language:#0400; mso-bidi-language:#040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