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中华大礼堂浮雕三组人物的拟议

已有 797 次阅读2019-2-27 03:35 分享到微信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关于中华大礼堂浮雕三组人物的拟议

美国最高法院的东面山墙上有一组人像浮雕,左边孔子,中间摩西,右边索伦。美人认为这三位都是为人类立法的人。这组浮雕可以象征美国法治和西方文明。美西优点在此:知道尊重孔子;不足亦在此:让神教人物摩西居中,将孔子与一个古雅典执政官并列,不伦不类,鱼龙混杂。

 

由此想到,未来中华大礼堂正墙上,也可浮雕人物一组:孔子居中,左边释老,右边华盛顿或罗斯福,以象征中华文化和文明一主三辅:儒家为主统,佛道和自由主义为辅统。华、罗两位都是美国总统,一个开创了现代民主政治的先河,一是现代自由主义的典范,谁更有资格代表美国和美西现代文明,可付诸公论。

 

一主三辅论与三教合一论,性质截然不同。一主,是坚持儒家主体性和主导性,坚持仁本主义四观不动摇;三辅,是承认三家有一定的合理性和优秀性,道德上值得尊重,政治上值得参考,享有辅助儒家、辅相中华的文化资格。一主意味着王道原则的坚定精纯,三辅体现了王道政治的广大宽容,从善如流。

 

大礼堂两面侧墙上,建议分别雕刻两组大恶物。左面刻上秦始皇、洪秀全等等四头跪像,向中华民族谢罪!对此四恶的仇恨已深入民族潜意识,永不忘记,永不饶恕,永为天下万世之鉴!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莫问那亿万饿鬼冤魂,更何等锥心泣血;看跪此万世暴君恶畜,受几多恶报阴诛!

 

如果说嬴政、洪秀全、斯大林之类暴君是邪说实践家,商鞅、韩非、马恩之流就是邪说发明家。大礼堂右面可在为这些发明家塑跪像。这些学者为极权主义政治和制度提供理论基础指导思想,等于为暴君暴政递刀子,是最典型的逢君之恶,自当与暴君同罪同耻。

 

对于极权主义暴政和极端主义暴行,西政勉强还能对付;对于两极邪说,西学完全无力清算。西学错综复杂,主义层出不穷,神学和人学为西学两大主要体系。神学甚劣,有些派别本身就极邪。人学教优,但对于各种邪说的批判浮皮潦草,还常与神学勾勾搭搭。因此,彻底清扫邪说的历史性重任,非我仁学莫能胜任也。

2018-9-7

st1\:*{behavior:url(#ieooui) }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0400; mso-fareast-language:#0400; mso-bidi-language:#040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