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马学之用大矣哉

热度 1已有 987 次阅读2019-3-10 04:00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马学之用大矣哉
---文化决定论漫谈之二
马学出笼以来,马上风靡天下,成了各路野心家、阴谋家、民粹主义极权主义分子和乱民暴徒的最爱,良有以也。这是它们劫财夺权欺世盗名最好的理论根据和思想工具,没有之一。

马学可以为各种损人利己、背天逆理、强取豪夺、草菅人命的恶行,涂抹层层正义、美好、光荣的脂粉,将各种罪恶正常化合理化乃至道义化。马制的最大作用则是进一步将种种罪恶行为政治化、制度化和法律化。

古往今来,肆意抢劫他人土地和财产、剥夺国民人权和人命的恶势力恶政权也有过不少,但能够那么理直气壮冠冕堂皇、并获得那么多被劫夺者拥戴者,绝无仅有,仅此一家。马学之用大矣哉。

马学还创造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内斗奇观。勇于、善于自相残杀是古今中西邪教恶势力的共性,马家这方面变本加厉,塑造了君臣相残、战友相残、官民相残、兄弟相残、夫妻相残、父子相残的奇迹。

批马批毛批判极权主义和特权阶级,自有正义性。但如果批判所依据的立场观点方法仍是马学,其正义性就会受到毁灭性的伤害,可以基本纳入马家内部矛盾的范畴。它们相互之间的冲突、斗争和迫害都可以视为马家内斗。注意,不要因为它们相互斗争过于狠毒凶残,就否定内斗的性质。

信奉马学是最典型的信邪,盖马学是最典型的现代极权主义邪说,具有反人性、反人权、反人道、反人类等四反特征,其反动性、邪恶性和危害性至高无上。

但马学有两个克星。第一个克星是自由主义,马帮的对付方法是歪曲之,抛弃自由主义体系的人权、法治,巧取其民主、平等而将它们主义化,以民主主义、平等主义等民粹主义歪理冒充自由主义。

马学的第二个克星是儒学。这是马学最大的克星,吃人的歪理盗理,最怕的就是敬天保民的正理道理。儒学理义太正大,真理性正义性普适性太强大,要歪曲,殊不易,只能打倒摧毁。对此毛氏心知肚明,说过一句老实话。大意是,没有五四就没有共党;如果有朝一日把孔子请回来,共党也就快完蛋了。

儒家社会和比较正常的社会,马学是泛滥不起来的。马学能够泛滥成灾并窃据宪位的社会,必有重大问题和人道灾难。而今,儒家历劫归来,意味着饱经劫难的国人德智开始有所上升,马家最后的丧钟为期不远矣。被颠倒的一切终将重新颠倒过来,恢复正常,中华文明将重新启程。2019-3-5
首发于2019-03-09开放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