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百年来罪孽最大的群体

已有 1244 次阅读2019-4-13 03:44 |系统分类:艺术分享到微信


百年来罪孽最大的群体

文化的败坏是最根本的败坏,必然导致道德、政治、社会之全方位败坏。故一个社会中,文化群体责任最为重大,比政治群体更加重要。百余年来,文化群体罪孽最为深重。

 

五四开始,社会全面愚昧化,其中文化群体最愚。鼓吹民粹主义,谄媚煽动暴民,都是愚昧的表现,其中最大的愚昧是反儒。隐士反儒,情有可原;民众反儒,恶果有限。文化群体反儒,不可原谅,后患无穷。

 

反儒意味着反常反华反人道反文明,亦即反文化。依据中道标准,这些“不知天命而不畏,狎大人,侮圣人之言”的知识分子,百分之百小人也。与其说是文化人,不如称为反文化人。

 

一个个无知无畏的小人居然以启蒙派自居,又居然饱受推崇,俨然大师。一个社会欲不堕落,欲不堕入极权主义地狱,不可能也。好在蒙启派虽极愚蠢,居心不坏,除了其中的马列分子,多数人命运还算过得去。

 

愚昧最容易滑向邪恶。四九之后,社会全面邪恶化,其中文化群体最为邪恶。上逢暴君之恶,下逢暴民之恶,中逢酷吏之恶,至矣尽矣蔑以加矣。

 

马学毛思是比古往今来所有邪教都邪的邪说,信仰马学毛思就是大邪,宣传马学毛思就是大恶,就积累了大妄语业。一个知识分子,只要信仰宣传之,便自外于人类矣,必有天谴天灭!

 

毛时代知识分子几乎被群体灭绝,良有以也。让极权主义知识分子饱受极权迫害,成群结队死于极权的铁拳之下,令人对因果的公正和天道的狡狯充满敬畏。化用杜牧《阿房宫赋》中的话说:毛家知识群体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五四以来功勋最大的群体,毫无疑问是儒群。这是君子群体,真正的文化群体。尽管这个群体人数寡少,力量薄弱,却是百年间最伟大光荣的群体,维护中华文化命脉一线不绝,厥功伟哉!2019-4-13余东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donhai5 2019-4-13 06:30
【君子】马帮无君子,其中极少数人,早年有一些正气,晚年能说点真话,被称为“两头真”现象。这应该是马帮中最好的好人了,但距离君子境界仍然天悬地殊。真正的君子,必须坚持儒家文化、政治立场,任何时候都必须说真话,说真理,辟邪说,反极权,尤其是在位的时候,有权有势有影响的时候。
回复 donhai5 2019-4-13 04:48
【答客】或说,也有很多马知因为说真话而付出了沉重代价甚至牺牲了生命,无论如何值得敬佩。没错,这些人比那些一味谄媚的马屁精强,值得同情,但也不值得过于抬举。知识分子仅仅说真话是不够的,还必须说真理,包括道德真理和政治真理。而它们信奉极权主义邪说,道德政治双重邪,本质已坏,纵能说点真话,也是局部性表层性的真话,并无太大意义。它们被迫害,属于极权阵营内斗。2019-4-13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