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根本问题在教育

已有 585 次阅读2019-4-18 07:06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根本问题在教育
有一则“9岁男孩撞碎玻璃以死谢罪”的新闻上了热搜,说的是江苏句容有个9岁的小男孩,因为撞碎了学校的玻璃,害怕受到惩罚,留下一封遗书之后,从17楼跳了下去。念之断人肠!

有文章强调父母要包容孩子的不完美和失败云。父母的态度固然重要,然并非问题的关键。多少为人父母者,照样因为物质利益得失而暴殄轻生,又是谁不能包容他们呢?为人父母不能自爱自重,又怎能真正爱护珍惜孩子并让孩子自爱自贵呢?

根本问题在教育。让人把生命的意义建立在外物之上,把物质和利益看得比生命更重要,让无数的人为利益献身,为外物轻生,这是唯物主义教育的恶果。唯物主义教育,实非教育,而是洗脑。

唯物主义世界观必然导致肉体主义生命观和物质主义价值观,让人大昧于天命之性,绝缘于天道信仰,永远断绝了、成德成人的希望。这样教育出来的人,虽有人形,却无人格,往往得志则草菅他人,失意则草菅自己。各国人中,马邦人自杀者特别多;各国官员中,马帮官员自杀者特别多,良有以也。

马家社会,物化严重,物眼看人,家庭和学校都没有自爱爱人、自立立人的君子教育,父母和老师都不懂得生命的珍贵和人格的重要。校园和社会熙熙攘攘的无非唯物唯己拜权拜金的物质主义、利益主义分子。这些人得意忘形,失意也忘形,经不起挫折、失败和各种意外打击是必然的。大人如此,何况孩子。2019-4-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