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自己人”

已有 866 次阅读2019-4-22 20:55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关于“自己人”

有公众号文章题为:《服过刑的中国首富逐一被平反,中央释放什么信号?》。什么信号?文章导语已说明白:“比起以往任何时刻,今天的中国都更需要市场化的力量,需要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来对抗国内外的剧烈变化。于是,这才有了“自己人”的故事。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很可能会迎来一波为民企大佬平反的小高潮。”

 

“自己人”三个字值得深长思。文章说:在中国,民营企业家要做到首富的位置,需要历经万千考验。一要处理好与权力的关系。二时刻做足功课,读懂政治。三押上全部身家,赌对国运。第一项考验人心,第二项考验智慧,最后一项考验运气。哪一项都不能出错。”

 

马邦的民营企业家成长、成功之艰难,是史无前例、举世无双的,是传统和西方民营企业家望尘莫及的。这是真正的马邦特色之一。显而易见,民营群体本来不被极权主义当成自己人。

 

但现在需要共克时艰了,这个群体成了至关重要的安抚团结对象,不能不“自己人化”。只要无碍无害,能饶则饶,大度能容;如果有利有助,更要能帮则帮,大力支持。对于民营企业从轻从宽,并纠正一批原先过重过严的案件及冤假错案,目的是经济自救,这是极权自救自保的重要方式。

 

一切为了权力的稳定和延续。今后三年(嘿嘿),可宽的会更宽,该严的会更严。宽严标准是极权利害。一切对极权有利无碍的东西,从轻从宽,轻刑轻判,不吝法外施恩;一切对极权有碍有害的东西,从重从严,严刑峻法,甚至法外开打。所以,即使自己人,如果对“自己”有碍有害,难免被从重从严。2019-4-2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