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中美贸易战(二)

已有 983 次阅读2019-5-11 22:42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关于中美贸易战(二)

关于中美贸易战,国人看法两极分化严重:一方支持美方,以自由派和倾向美西的人士为主;一方支持官方,认为是美帝国主义打压中国崛起的阴谋。这一方的人数优势是绝对性的。由于官方的信息封锁和舆论误导,不明真相的官民确实很多,特别多。

 

我认为,双方都有问题,但性质不同,支持美方的一方相对正常,支持官方的一方完全反常。东海的态度是:支持美方合情合理合法(市场经济规则)的要求,反对美方过度的利益索取(或者中共在利益层面让步过度)。所以,东海固然与支持官方派迥异,与支持美方派也有所不同,属于最弱势的第三方。

 

5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署名“钟声”的评论文章《中国不会屈服于任何极限施压》,除了以大篇幅表述将贸易战升级归咎给美国之外,还特别阐述了中共“不会妥协”的三个“原则问题”:一个是“取消全部加征关税”,一个是贸易采购数字“应当符合实际”,一个是“要求文本平衡性,表达方式必须为国内民众所接受,不损害国家主权和尊严”。

 

就借“钟声”的三条表态吧。

 

第一,支持中方提出的“取消全部加征关税”。

 

第二,支持中方贸易采购数字“应当符合实际”的态度。据报道,美方要求中国6年内增购1.2万亿美国产品,将美中贸易逆差降至零。这个要求太高,很过分。然据多方消息,这是中共争取美方延后2000亿关税时主动提出的建议。不管是美方主动要求还是中共主动让步,这一条都不能答应。

 

第三是最关键的一条。所谓“文本平衡”和“不损害国家主权和尊严”,应该是指美方要求中共进行“结构性改革”,美国未来制裁中共违约而中共不得报复、协议文本全部公开等等。这里作者运用了乾坤大挪移之法,把这些问题统统化妆为“国家主权和尊严”了。

 

其实,结构性改革和协议文本全部公开,都与“国家主权和尊严”无关,倒与中国的文明健康和人民的自由权利人格尊严密切相关。

 

东海强烈呼吁中共及时地、真诚地进行结构性改革。对制度、法律、政令等结构中反常的东西进行改良或革命!改革自身反市场经济之常和仁本主义之常的东西,不是为了美国,而是为了中国,为了中国得以文明健康地发展,人民获得自由人权的保障。

 

至于文本中“美国未来制裁中共违约而中共不得报复”,关键是“违约”这两个字。如果国家违约,那是自损国家尊严。如果认为这一条,有伤平等原则和国家尊严体面,很容易解决,补充一条即可:中共未来制裁美国违约而美国不得报复。

 

坚持道义原则和民本立场,尊重美方和各国合情合理合法的要求。自己无理的,及时改正,美方没有要求,也要主动改正。自己有理的,坚决挺住,真正涉及人民利益和国家尊严的时候,绝不让步。这才是中国政府应持的态度。2019-5-12

st1\:*{behavior:url(#ieooui) }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0400; mso-fareast-language:#0400; mso-bidi-language:#040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时时可死,步步求生
下一篇: 微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