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社核观

已有 1436 次阅读2019-5-18 20:57 |系统分类:艺术分享到微信


关于社核观

富强是文明的副产品。文明和富强,是本末关系。《大学》说:“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相反,不知先后,颠倒本末,则悖道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富强放在第一位,就是悖道。

 

把富强放在第一位,就是物质主义和武力主义,必然导致文明和富强两失。没有文明,必然野蛮,纵然富强,也难持久,财富难免悖入悖出,武力反而招灾引祸。

 

政治文明与社会主义绝缘。文明有本,或以仁为本,或以人为本,不能以社会为本。社会主义即社会本位,与仁本和人本皆格格不入。社会主义与极权主义两面一体。

无论是公有制、计划经济还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都最方便特权阶级剥削压迫,予取予夺,或化公为私,或胡作非为,集中财力办大坏事。

 

不仅文明,其它民主、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等价值观,都与社会主义绝缘。社会主义导出来的,只能是极权、斗争、奴役、等级、人治、仇恨、欺诈、暴力、邪恶、贫穷、落后等等东西。

 

就拿诚信来说,仁本主义和人本主义都是文明,都能诚信,某些野蛮人也能诚信。唯独社会主义者不可能诚信。社会主义理论本身就是自欺欺人、大错特错的东西。

三界菁英如果不知其错,说明蠢到良知心、非之心已经丧失,也就丧失了诚信的能力;如果明知其错还要坚持,等于坚持欺骗,那是骗子。所以,社会主义的精英群体必与诚信绝缘。

 

任何社会主义,内对国民,外对列国,终将道义破产,信用破产,自绝于人民,自绝于天下。当内外信用彻底破产的时候,也就是社会主义道路走绝的时候。2019-5-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