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恶性与奴性成正比

热度 1已有 1528 次阅读2019-5-20 22:20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恶性与奴性成正比

恶必奴,恶性与奴性成正比,这是东海百律之一。曾有志士认为,良民和君子缺乏反抗精神,刁民暴民才是反极权的主力军。东海当时大大不以为然。

 

暴政与暴民,相辅相成,同归于恶。所有恶人,都有欺善怕恶、摧正附邪的特性,都有奴性。小恶甘当大恶之奴,大恶甘当恶习之奴。刁民暴民不仅不能反抗,反而是极权主义不可或缺的社会基础。一个社会,民德民智越低,刁民暴民越多,极权主义学说就越容易泛滥,极权主义事业就越容易壮大、成功和延续。

 

刁民暴民最容易沦为极权之奴。先为奴才,后为奴隶。它们以信鬼拜魔为幸,以歌功颂德为荣,以帮忙帮凶为己任。殊不知,迎魔容易送魔难,认贼作父,以魔为王,就不得不接受压迫、剥削和迫害,不得不接受自家命运的恶化甚至遗祸子孙。

 

某种意义上说,极权政治也是上天惩罪罚恶的一种方式和工具。对于邪说泛滥、诈力丛生的社会,可谓报应。当然,当刁民暴民饱受奴役、忍无可忍的时候,也会起来抗争的。不过,这种抗争很容易在威逼利诱之下偃旗息鼓,反抗力量很容易转变为维护极权、镇压反抗的力量。

 

论天道和因果,刁民暴民要为他们的言行付出相应的代价。但要注意,论人道之罪责,则要由上层建筑和三界菁英负责。万方有罪,罪在朕躬;民众刁暴,罪在文化和政治,罪在三界菁英!2019-5-2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马路意味着什么
下一篇: 儒眼看贸战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