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任正非真是一个奇人

热度 3已有 1489 次阅读2019-5-27 09:42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任正非真是一个奇人

据说下面两段话出自任正非之口,而且都是最近所出。第一段话曰:

 

“我对毛泽东的理解和传承并不仅仅是形式上的模仿,从毛泽东身上更多吸收到的是哲学思想方面的传承,其中最核心的就是辩证思维和自我否定的意识。有人说,毛泽东军事思想是专门为弱者提供的战胜强者的思想武器……华为20年的发展,实际上就是一幕惊心动魄的弱者转变为强者、以弱胜强的传奇历史剧。华为创业的阶段谈不上有公认的企业文化,毛泽东思想就是公司的思想。”

 

第二段话曰:

 

“我从年轻时就比较亲美,至今我还是认为美国是很伟大的国家,因为它先进的制度、灵活的创新机制、明确清晰的财产权、对个人权利的尊重与保障等各方面,吸引了全世界的优秀人才,从而推动亿万人才在美国土地上投资和创新。没有美国这两百多年的开放,就没有美国从一个小国变成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两段话所依据的立场观点方法都截然相反。

 

论文化,前者是马学毛思,物本位;后者是自由主义,人本位。论政治,前者是党本位,后者还是人本位。只有人本位的文化和政治,才能开出民主制,才有“先进的制度、灵活的创新机制、明确清晰的财产权、对个人权利的尊重与保障等”。认为这些很伟大,必然否定物本文化、党本政治和马学毛思。

 

要把这两种立场观点方法统一在一起,难度高于把豺狼和人类、黑暗和光明统于一体,没有一颗思想杂乱、精神分裂、自相矛盾、自我互搏的脑袋,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先生真是一个奇人,倒也合乎这个杂时代的要求。2019-5-27余东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关于唯物主义
下一篇: 关于美伊问题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馗神王 2019-5-28 09:00
   也许这就是对立统一的辩证法独特运用吧。
回复 asdrtv 2019-5-27 19:41
思想有理论,美国是先进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