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未来预测和儒家政治态度

已有 1514 次阅读2019-6-27 04:04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中国未来预测和儒家政治态度

大恶必亡,马帮无后,没有后续、后福没有未来。这是历史规律、道德定律、因果律和易理的必然,天理良知的必然。而且,马帮恶贯即将满盈,灭亡为期不远。夷狄无百年之运,何况比历代夷狄都倍加邪恶的马帮。

 

据我综合国内国际形势观察,马帮永远退出历史舞台的时间,快则二三年、七八年,慢则二三十年。后者是最悲观的估计。要再继续二三十年,异常困难,前提是马帮能够友美尊儒:与美西搞好政治经济关系,与儒家搞好文化关系。即使那样,马帮也不可能维持太久,不太可能超过二三十年。

 

若不能将马学驱离宪位,无论怎么改革,马帮都改变不了极权主义本质的邪恶。极权主义必然五反,即反人性、反人权、反人道、反人民、反人类,五反的势力必然无后无恒,必被反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也。无论怎么努力、挣扎都没有用,人算不如天算,中国人民终将在不久的将来迎来一个没有马帮的中国。没有马帮,中国才能正常化进而中国化。

 

马帮消失的原因和方式可以有三:一是内部造反,暴力推翻,发动者或是体制内实权人物,或是民主派,或是民众自发,或是各方面的综合;二是外部消灭,被美西外科手术,这也将通过内因而起作用。尤其是香港、台湾问题,马帮处置不当,容易招致美西各种形式的干涉包括武力干涉;三是自上而下主动改良。

 

改良又有两条道路,一是主动归儒,全面儒化,王道礼制,走仁本主义道路;二是全面西化,民主法治,走自由主义道路。两条道路的共同点是全面去马,把马学彻底驱离宪位。改良二路,儒化最优,西化次优。对于马帮来说,都要革面洗心,都是断尾求生式的更化新生。这对于马帮和中国都是最佳选择。

 

改良只能自上而下,由高层发动,革命需要相应的政治基础和武装力量。而儒家经过百年浩劫,刚刚来复,势力衰微,改良无权,革命无力。故只能抱持一种乐观其成和与人为善的态度,将工作重心放在文化上:上则儒化政治,下则儒化社会。这是儒家力所能及的两个方面。元士的“兴儒三策”和“儒者三事”,就是有效而又可行的儒化方案和工作。(附)

 

上下两条儒化路线都离不开辟马,对马家的学说、政治、制度和社会展开如理如实的批判。辟马有助于弘儒,弘儒有赖于辟马,一破一立,大破大立,正反两面,相辅相成。是真儒、真君子就应该辟马弘儒双管齐下。这也是真儒的两大标志。底线是不合作,不助恶,对于马学马帮不予任何形式的苟同和支持。

 

在政治上,儒家现在和今后应持怎样的态度,应该如何应对,兹特提出一个基本原则供儒群参考:党禁未开时,群而不党;党禁开放后,党而不争,只争人权,不争政权;进入自由时代,争而不斗。

 

没有马帮,并不意味着中国立即王道化,接着而来的很可能是民主派占上风的自由时代或百家争权的杂时代。届时儒家中有志于治国平天下的群体,可以作而行之,与各门各派开展自由良性的竞争,但争而不斗,并引民主派以为友,将民主派中的烈士和英雄纳入中华英雄榜。那时,当有一群大政治家兴起,并将从中产生一个伟大的中华元首,首任天子。

 

大致估计,马帮消失的时间,慢则二三十年,快则七八年、二三年;自由时代,长则五六十年,短则一二十年。然后进入王道时代,以儒立国,实行儒宪,在新的历史平台上建设王道和礼制,开辟新一轮中华文明的辉煌。

 

对于美西文明,自由时代是追赶,王道时代是赶超,先赶后超。对于美国,儒家政府将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友好合作、文明竞争的原则,坚决支持和大力配合美国所有的正义行动,尤其是对两极势力的斗争。与美国一起,对全球两极主义和各种邪恶势力进行改良或革命,直到天下归仁,世界大同。

 

东海在《中华宪政纲要》结语中指出:“儒家的近期目标是儒化社会儒化中国,远景规划是建立儒家中国并儒化世界,将人类社会导入‘人人皆有士君子之行’的、‘天下远近大小若一’的太平大同世,将整个地球建设成为物质、科学、精神都高度文明的良知世界。”2019-6-27余东海

 

附元士随笔:

【兴儒三策】

上与现代科学争宇宙生命的解释之权,使儒学成为主流人群的基本常识和三观的基础;中与自由主义争社会政治的解释之权,使儒家的理想成为人类未来社会的发展方向;下则一手发明儒家的管理艺术争取成为企业的管理之学,一手倡导民间礼教,收复丧礼婚礼市场,恢复祠堂祖先信仰。

【儒者三事】

其上者谋政议政参政,对人类未来社会的发展作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其中者到各个领域,各个群体中为师为长为君,从事教育管理工作;其下者深入民间地头,走进百姓家里,把儒家的礼乐生活复兴起来,把婚丧嫁娶的市场从佛道耶的手上夺回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