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日微言(防吾之口即吾仇,防民如贼即民贼)

已有 888 次阅读2019-6-29 08:35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今日微言(防吾之口即吾仇,防民如贼即民贼)

 

【儒佛】太虚和尚说:“仰止唯佛陀,完成在人格。人成即佛成,是名真现实。”此言于佛教并不究竟。人格的核心是仁性,仁性的第一特征是健动,至诚无息,自强不息,而佛性的第一特征是涅槃空寂。成人是成仁,不是成佛。东海曰,仰止唯孔子,完成在人格。人成即仁成,是名真现实。这才是真实之理,究竟之言。2019-6-28

 

【极权】极权主义的成功和维持,包括恶制的建设和暴政的落实,需要具备三大条件:一、一个组织,即一个领袖和一支干部队伍,这是极权主义的主体;二、一种文化,一种自圆其说的诈力邪说,提供思想理论支持;三、一定数量的愚民刁民暴民,提供社会基础和干部预备。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极权主义是被统治者和统治者所有人的灾难,灾难最为深重的是精英群体,首先是文化精英,其次是政治精英,第三是支持、拥护和追随极权主义的三民群体。

 

【三正确】儒家倡导、追求、坚持三正确:思想正确,行为正确,政治正确。同时,对错误的思想、行为和政治进行如理如实的批判。注意,政治应该正确,本来理所当然。然西方所谓的政治正确,往往非正常;马帮所谓的政治正确,更是反正义。因为它们衡量、判断政治是否正确的标准有问题,前者偏颇,后者颠倒。

 

【三正确】三正确的前提和关键是文化正确。衡量、判断正确与否的正确标准是儒家原则,是集中而全面地体现儒家道德、政治原则的仁本主义五观。依此而观,一切是非、正邪、善恶、华夷、人禽、圣贼之辨,无不一目了然,若示诸掌,一切妖魔鬼怪皆无所遁形。

 

【小启】风声越来越紧,言禁越来越严,略微正直一点的涉政言论,国内都发不出来了。东海用笔之地,国内仅剩凯迪和简书两处,也只能吟风弄月。境外主要集中于独评和bx,前不久于万维新开博客。有兴趣吾言者,有赖亲自翻墙为荷。

 

【东海曰】谁防我之口和眼,谁就是我的敌人;谁防民之口和眼,谁就是人民的敌人。防民如贼即民贼,这是一个政治常识。任何大道理都不能违背这个常识,任何良制良法都必须建立在对这个常识的尊重之上。防民之口和眼,是对人民最深刻的轻蔑、侮辱和奴役,是极权主义的根本特征之一。无论其它方面如何,一个政权只要有此举措,就丧失了任何合法性,可以直接定性为极权暴政!

 

【看世界】川普最新推特表示:“美国对伊朗的要求非常简单,就是没有核武器,也没有进一步支持恐怖组织。”确实太简单了。若是王道政府,在各方面拥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必将进一步督促伊朗政府改革政治和制度,要求其尊重民权、关怀民生。否则吊民伐罪,诛其首恶。不过,在现阶段,美能如此,已很不错,值得肯定。最可恨那些乡愿之国,不断干扰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更可恨那些邪恶政权,助纣为虐,助极端主义政权为虐伊朗、危害世界!

 

【天眼】有前辈相告,某人已被奸佞包围了。其实这是不告可知的。所有帮主周围,从来没有君子。在野君子都罕见,何况经过一轮又一轮逆淘汰的朝廷。其中偶有正人,也是经过邪说持久洗脑者,正常度、正义度非常有限,或许能略略容忍儒家,远远不足以自正正人。

 

【天眼】无论在朝在野,爱国贼都是最坏的,是民贼、国贼、马贼中最为丧心病狂者。被诬蔑为“向后扔手榴弹”的“投降派”,倒相对正常一点,好一点。所谓“投降”,其实是恢复局部正常、并向文明世界靠拢的有限努力,利民利国。支持“刘团” 向后扔手榴弹,亟盼增加力度和数量。人民有厚望焉。

 

【真儒】学儒是必须的,是立本;仅仅学儒是不够的,不能局限于儒学。或者说,不能将学儒狭隘化。儒家八条目,首先就是格致。学儒就要学会格致,研究宇宙生命的种种现象,获取种种正确的知识,包括人文道德知识、政治社会知识和自然科学知识,进而尽可能广泛深入地了解国内外种种信息,以便更好的弘道兴儒。不明道德正义和社会现实者,不配为儒。

 

【看中国】有一篇题为《谁是朝鲜战争最大的输家》的文章指出,中国是朝鲜战争最大的输家。没错,中国人民代价最重,间接的姑不论,直接的代价是数十万人的生命,几十亿美元的战争贷款。朝鲜人民同样惨重,受苦挨饿、饱受奴役至今。主导出兵者因此绝后,也是惨输。小金朝是唯一的赢家。

 

【态度】你们可以限制你们的官员,但不能剥夺民众的自由;你们可以封禁你们的君相,但不能封杀儒家的言论。

 

【写史】历史是有儒家写的。将来儒家政府修史,修到沦陷时期,即m帮乱华、僭华这一段痛史,既要为m帮暴君奸臣贪官恶吏们立传,更要为现当代烈士、英雄树碑。让m贼遗臭万年,让勇于追求民主、维护人权、抗暴复仇的英雄和烈士流芳万古!2019-6-2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