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恶最怕积

已有 606 次阅读2019-7-2 23:19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恶最怕积
善贵积,德贵积,积善成德,积德成仁,大仁大吉。恶则怕积,小恶积成大恶,大恶必有大灾,轻则身败名裂妻离子散,重则家破人亡、死于非命,更重则断子绝孙、万劫黑洞。大恶是恶化社会、家庭和自身命运最有效的办法。故《坤文言》说:“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系辞下》说:

“善不积不足以成名,恶不积不足以灭身。小人以小善为无益而弗为也,以小恶为无伤而弗去也,故恶积而不可掩,罪大而不可解。”

无数马帮知识分子的工作无非作恶助恶。典型者如:批判孔孟,宣传马列,歌颂马路马帮,粉饰极权暴政,封杀正理异议,诸如此类,无非罪恶。偶尔一为,似乎无伤大雅,但日积月累持久坚持下来,就成了不可掩的大恶和不可解的大罪。这种罪恶,虽无法律惩罚,难免人怒天谴。它们在危害社会国家的同时,也不知不觉地深度恶化了自己的命运,为自己也为家人招致种种意外和灾难。

君不见,自延安至今,马帮知识群体中,有好命运、好下场者多乎哉不多也,在毛时代,几乎群体灭绝。君不见,下令监控封杀儒家、东海和异议群体的方便面集团,而今安在哉。杜牧《阿房宫赋》结尾说:“秦人无暇自哀,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谨此警告现今马知群体,请勿重蹈前人覆辙为幸!2019-7-3余东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