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美国的强大和文明说起

已有 1043 次阅读2019-7-6 00:57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从美国的强大和文明说起

有文章题为《美国为什么243年长盛不衰?》。不知内容如何。东海的答案很简单:因为美国在政治上走上了自由主义道路。自由主义以人为本,以自由、民主、平等、人权、法治为五大价值观,实行民主制、私有制和市场经济,具有相当的正义性、普适性和文明性。这是美国强大兴旺的根本原因。因果昭然,绝非侥幸。

 

这是一个东海律:文明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才是可欲、可敬、可持续发展的强大。而一个国家长盛不衰,必有一定的文化优秀性和制度先进性。这是文明的两个根本保障,主体文化的优秀又是最根本的保障。

 

注意,制度的先进性是相对的。相对于法家君主制、耶教教主制,儒家君主制就先进得多。但相比自由主义民主制,儒家君主制又是落后的,有必要及时改良和升级,升级为君主立宪制或者“选贤与能”的公天下君主制。

 

也唯有儒家的公天下君主制,才能超越自由主义民主制。美国只是现代霸道,离仁道大有距离,已无敌于天下。未来建立在公天下礼制之上的王道中华,将会何等强大、文明,将会更加及时有力地吊民伐罪,把全世界所有的人从两极势力的魔爪下解放出来---如果届时还有两极势力的话。

 

朝鲜们的极权主义党主制和伊朗们的极端主义教主制,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望美国之尘;无论怎么折腾,都改变不了短命和灭亡的命运。邪恶势力不能持久,没有未来,这是道德定律和历史规律,没有例外,没有侥幸的可能。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到灭亡,不是忽剌剌灭于美国,就是轰隆隆自我崩溃。2019-7-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