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武力攻台高级杀

已有 773 次阅读2019-7-7 05:17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武力攻台高级杀

现在,大陆官方舆论,武力解放台湾的呼声越来越高,普遍认为武力解放台湾是一种最彻底的解决的办法。传有姓金的著名学者认为,武力解放台湾的最好时机是2020年。武力解放台湾易如反掌,有百利而无一害,解放台湾的物资损失和伤亡人数可以忽略不计,只相当于一次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解放一词不当,姑且随顺一用)

 

这不是高级黑,而是高级杀,大错有三。

 

其一,没有大局观和世界眼光,只见两岸,不见美西。美国与台湾关系法规定,美国有保护台湾人民安全与社会经济制度的责任。尽管未明言美军有义务武力护台,但显而易见包括军事手段。武力攻台,必然招致美国和西方严厉的政治、经济制裁乃至针对个人的各种制裁,也为美军采取军事打击和斩首行动提供了最好的理由。

 

其二、这是唯实力、唯军事主义的观点,没有道义眼光。解放必须是是吊民伐罪,把人民从暴政的奴役下解放出来。武力攻台,却是以极权侵犯民主,以野蛮危害文明,为统一草菅同胞。说解放台湾,欺人乎欺天乎,只怕自己的欺骗不了,在道义将会彻底孤立于世界,并成为美国之大敌,人类之公敌。

 

其三、只怕也低估了台湾的军事实力及其人民的抵抗意志,高估了马军的实力、能力和向心力。民心早已离散,军心焉能稳固。若有将士抗命甚至反戈一击,只怕马帮玩火自焚。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马帮学者轻浮骄妄,信口谈兵,遗笑大方。若被当局采纳,更将遗祸台湾,将台湾推进战火;也会遗祸马帮,让大陆人民从此得解放。祸兮福兮,殊不易言。2019-7-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