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日微言(写自己的字,让别人去说吧)

已有 1056 次阅读2019-7-12 09:23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日微言(写自己的字,让别人去说吧

【有感】暴虎冯河固然不宜,怯懦猥琐更加不堪。在逆淘汰时代,要说真话说真理,不可能不冒一点风险,任何人物和势力也无法为之提供绝对的保险。君子和豪杰不是那么容易做成的。连《鹿鼎记》中韦小宝都知道,既要做英雄好汉,要顾全朋友义气,有些苦头难免要吃上一吃。既想做英雄,又想听粉头唱十八摸,英雄可就做不成了。

 

【东海律】在马家社会,积累财富不仅没有意义,而且负意义。对此我二十年前就有认识并提醒过一些朋友,成为东海千律之一。马家社会是最典型的极权主义社会和恶社会,大恶。在这样的社会,即使凭勤劳和正当的手段发家致富,也会被特权阶级盯上,制造种种麻烦和灾祸。何况,要发大财致大富,不能不歪门邪道不择手段,不能不与特权勾搭成奸。积累财富的过程就会成为积累罪恶、积累灾难的过程。《坤文言》教导,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大恶之家必有大难,不仅有余殃而已。二十年来,无数马邦富豪之家的下场,为这个东海律提供了血淋淋的证明。

 

【击蒙】有文章题曰《道德永远无法代替规则》。这是伪问题,不明道德真相的混扯。于社会,道德必须落实为一定的规则,包括良制良法及乡规民约;于个人,遵守良好规则是最基本的道德修养。不能落实为规则、不能遵守良好规则的道德,是假冒伪劣品。

 

【游艺】以前总觉字是别人的好,古今书法家的都好。渐渐发现现当代名家大多不怎么样,就是历代名家亦不尽如人意,线条之粗细刚柔,劲力之收发蕴放,布局之整体美观,时有不合孤意之处。有些字,临摹或浏览古今书家的写法之后,感觉都不满意,还是自己凭感觉写出来更好,更耐看。写自己的字,让别人去说吧,哈哈。

 

【辟马】或说耐心点,近几年或许有望实现“官员财产公开”和“取缔高干特殊待遇”。姑不论不太可能,即使做到了这两点,也没多大意义。届时它们搞不成贪污腐败,没有了物质享受,邪气恶性没处发,不知会搞出别的什么幺蛾子来折腾呢。人心坏了,一切无望。拜物教徒大多是善根断绝之辈,只要还是统治阶级,就不可能不折腾、不造祸也。只有世人想不到,没有它们不敢作、作不出的恶。

 

【黑人】黑人的平均智商和素质低下,道德素质、政治素质、科学素质普遍低下,完全可以定义为劣等民族。这不是种族主义,而是实事求是的判断。西方将黑人与黄人白人一视同仁,以之为政治正确,恰恰是一种错误。马帮歧视汉人,却对黑人留学生特别优待和照顾,更加反常反动。

 

【洋垃圾】各国有贵族正人正常人,也有不少垃圾人。马帮对西方正人和正义力量极尽排斥诋毁造谣攻击之能事,动辄诬蔑为境外反华势力,却对洋垃圾情有独钟,眼有独青,根本原因就是因为它是马帮。马学就是最恶劣的洋垃圾而且内藏思想剧毒,信奉马学的人物和势力,欲不垃圾化剧毒化,不可得也。

 

【教育】或为给黑人留学生超国民待遇的做法辩护曰:“当年美国也曾给中国留学生全额奖学金和特殊照顾”云。没有可比性。首先,美国是力所能及地推己及人,现中国还有很多贫困生和读不起书、看不起病的弱势群体;其次,美国给中国留学生奖学金和某些照顾,光明正大,合情合理,合乎民意,经过一定的公开透明程序,得到美国学生和社会的普遍认同。最重要的是,获得美国优待的中国留学生整体上非常优秀。如何光顺同道所说:“美国留学生的最初的一些奖学金或优待,都是中国学生非常努力,非常优秀的前提下来做的。”而马帮是藏黑纳垢,并给予黑垢以超国民待遇。2019-7-12余东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