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自由行2019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2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0年乡村教师光荣证》只能证明乡村从教经历吗?

已有 723 次阅读2019-3-20 07:10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30年乡村教师光荣证》只能证明乡村从教经历吗?

    富裕县/政/府针对30年/教/龄乡村教师职/称/诉/求问题,于2月18日做出 《乡村从教30年晋升高级职称有关问题的说明》。这份说明中关于《30年乡村教师光荣证》这样说:“此项证书不能代表其个人在工作中的业绩成果和政绩成果,只能证明其在乡村任教累计满30年的经历。”

    针对这样的答复,乡村教师不免疑问重重。

    你们说“经查阅个人档案或经任教学校证明等办法也能证实其任教经历。”而且你们一直没有下发这个证书,是不是也觉得它没有什么用啊?在职称评审中唯一一个没有用到的证书,那它还有它存在的价值了吗?

    国家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而且今年还要继续下发,是不是多此一举了?教师们不敢妄加猜测。

    一个国家级证书,在基层职称评审中竟然一分不值,我不知道国家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会怎么想?他们会情何以堪,反正我是醉了。这种做法,将乡村教师置于何地,将乡村教育置于何地,难怪乡村教育落后。反正我是不会忘记2005年我在乡村学校任小学校长期间,每学期教育经费只下拨500元的历史。

    黑发【2018】30号文件第十三条规定:对长期扎根乡村基层一线从教满30年,为当地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教师可破格申报认定“基层”高级教师职称; 《30年乡村教师光荣证》上表述为:您从事乡村教育工作满年30年,为我国乡村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现在的问题是:“积极贡献”算不算“贡献”?

    我的理解是:算。 “贡献”包括“积极贡献”,而且还包括:“突出贡献”、“重要贡献”、杰出贡献······。概念的内涵越丰富,外延就越小,这个谁都明白。

    所以说,证书上的“做出积极贡献”符合黑发【2018】30号文件第十三条“为乡村教育做出贡献”。这样,黑发【2018】30号和《30年乡村教师光荣证》就足以作为乡村30年教师晋升高级职称的充分条件,仅此两项即可。

    我想,文件的解读对政府及教育、人社部门的领导应该都不是问题,希望大家摆正心态,问题就容易解决。

    30多年来,在我国乡村教育的传承与发展中,乡村教师不仅要承担教育教学任务,还要承担国家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任务。走村串户,普九扫盲,历尽了艰辛,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为国家圆满完成了“普九”任务,其中的艰难与辛酸只有乡村教师自己能体会的到。可是,他们除了这个《30年乡村教师光荣证》外,却从没得到过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方面的证书奖励,因此,这个证书不仅承载着30年乡村从教经历,更承载着为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所做出的贡献。说乡村教师为乡村教育做出积极贡献,一点都不为过,乡村教师敢说:当之无愧!

    我国广大农村自古以来就有着淳朴的民风,乡村教师作为乡村文化的传承者,更具备这种淳朴、与世无争的素养,在他们身上,没有那种斤斤计较的市侩气,吃苦耐劳、不计报酬是他们天生的性格。他们身上的这种朴素的性格,也影响了一代代学生,学生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学会了做人,懂得做人不能尔虞我诈,要诚实善良。

    然而,近几年城乡之间、县与县之间工资差距越拉越大,比如,黑龙江富裕县与肇东、双城、阿城等地同等条件下教师工资相差一千五百元,与大庆更是相差五千元左右。乡村教师职称晋升更是难于上青天。伊春市十几年没有副高职称指标,而某些学校的“皇亲国戚”们却不知啥时候都晋上了职称,长春外五县十七年没有指标·······

    国家惠及乡村教师的好政策(黑人社规【2017】14号、28号、黑办发【2017】56号、黑发【2018】30号)得不到落实,乡村教育究竟怎么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