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灵慈航 //www.sinovision.net/?56900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承受有,接受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什麽你会莫名喜欢或讨厌一个人?

热度 1已有 2505 次阅读2019-3-5 00:59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有一天,释迦牟佛带着迦叶尊者和阿难尊者外出。路上渴了,佛说:「阿难,那边有井,有一个女子在那儿打水,你去要一些水喝吧。」

阿难就去了,刚走到离女子不远的地方,那个女的就喊:「去,去,我不会给出家人打水的。」

阿难无趣地回来了。释迦牟尼佛就笑了,说:「迦叶,你去打水。」

迦叶走过去后,那位女子就说:「这位出家人,你是要水吗?我可以给你。」

迦叶尊者就把水打回来了。

阿难就问佛:「我俩都没有来过这个地方,都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人,她怎麽会前后判若两人呢?」

佛说:「过去有一生,这个女子是一隻老鼠。老鼠死后,被扔在路上。你和迦叶当时就是同门师兄弟。你经过老鼠身边时,就说:‘老鼠死在路上,真讨厌。’然后,就走了。迦叶看到后,就说:‘老鼠怎麽死在这裡呢?真可怜。’于是就在路边找个地方把老鼠埋了起来,而且给老鼠进行了咒愿。因为这个因缘,这一生你们再碰到,就有了莫名其妙的喜欢和不喜欢。」

所以,我们常常遇到的那些莫名其妙的喜欢或讨厌的情况,其实也是这样的,只是我们忘了过去生的因缘而已。不要说过去生,就是今生的很多事情,我们其实也都忘记了。

因此,一个人不瞭解前生后世的轮迴真相,实在是太可怜了。由于不知道无始以来的因因果果,就只能看到现前的恩恩怨怨,只能以怨报怨,这个仇恨到什麽时候才能解得开呀!

佛法要告诉我们的是,一个人怎样才能拥有真正的智慧,一个人怎样活着才最有意义。既然有因缘果报,既然生命现象在相续,既然知道有无限久远的未来,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珍惜现在。

就像我们今天坐在这裡,每个人都有很多值得自己珍惜的人,但是在当下这一刻,你我就是彼此最需要珍惜的人。要珍惜当下的每一个因缘,否则,错过了,就不会再来。

为什麽你会莫名喜欢或讨厌一个人?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