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vysund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3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絮叨絮叨人生

已有 288 次阅读2019-7-5 06:31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絮叨絮叨人生


雪峰

    絮叨就是聊天,聊天可以漫无边际,可以不受章法约束,思绪就像成熟的蒲公英种子,随风飘荡,飘哪算哪。

    每个人每天都会遇到两扇门,一扇门通向天堂,一扇门通向地狱,是走向天堂,还是步入地狱,完全取决于自己面临人事物时如何对待了。对待正确,前方繁花似锦柳暗花明;对待错误,前方步履艰难坎坷泥泞。

    人生每天都在参与考试,每天当做什么如何做就是在参与考试,考试官是上苍,最终去向如何,由每天的考试成绩累计而成,成绩优异,毫无疑问会去天堂;成绩拙劣,下地狱无疑。

    人生每天会幸遇天使,人每天活着,总会与人打交道,即使微信群里相遇的人,有可能就是一位天使,如果我们良善真诚地对待天使,或许会马上峰回路转得偿天机;如果我们恶劣地对待天使,有可能错过良缘与美好前程失之交臂。

    每个人最后的结局是由一生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堆砌而成,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认为自己伤害了某一个人或生命而不受惩罚,绝无可能,惩罚是必然要来的,哪怕我们讽刺挖苦过一个人,哪怕我们用鄙夷的眼光看过一个人,哪怕我们用粗俗的语言作践过一个人,惩罚也将必然降临,一些惩罚是显而易见的,但绝大多数的惩罚是毫无踪影的,在我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发生了,比如本来我们应当吃到人参果,但却吃到的是酸李子,本来做某事应当顺利,但却遇到了障碍和阻力。

    分析判断某个现象,需要考虑三个基本因素,一个是情,一个是理,再一个就是性。有些现象它符合情,但不符合理和性,有些现象它符合理,但不符合情和性,有些现象它符合性,但不符合情和理。有些无理的现象却符合情和性,有些无情的现象却符合理和性,有些既不符合理也不符合情的现象却恰恰符合性,所以,人生最好不要对任何现象下判断,下了判断很容易误判,很容易造成伤害,除非我们通盘考虑到了情、理、性三方面因素。

    前年去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与《东方伊甸园》负责人史蒂芬先生聊天,他说要吃素,不能吃肉。我问猪肉也不能吃吗?他说不能吃。我说万物存在都有它存在的价值,那么猪的存在价值是什么?他说了很多,也有道理,但我向他解析了我的认识。我说平衡是宇宙的一个法则,这个法则符合正负能量之和为零的法则,其基本的原理是此起彼伏,此多彼少,此盈彼亏,此壮彼衰,比如一个人一生说话伤害人太多,那么,肯定会以不许说话来平衡;一个人占尽了人世的便宜,肯定会以付出代价来平衡;一个人欠某人债务,肯定会让他以偿还债务来平衡;一个人残害了一个生命,肯定会以付出自己生命的方式来平衡,从这个意义上讲,猪肯定是某一个人说话伤人太多,占便宜太多,欠债太多,残害了某个生命而轮回的结果,只有轮回成猪,付出自己的毛、骨、血、肉及生命才会平衡掉自己一世所欠的债务。再从这个意义上讲,吃肉是一种善举,不吃肉是一种残忍,为什么这么说呢?人欠债了,就轮回成猪来偿还,如果不吃其肉,等于不让它偿还债务,让它继续背着债务在家畜界轮回不已,这就有点残忍了,而吃了它的肉,让它偿还了债务,可以摆脱猪界轮回而返回人间做人,是不是善举呢?

    人一生中需要学习和感悟的道理无穷无尽,有一个深刻的感悟需要与大家分享,这就是一生千万不要伤害任何人。不要说话伤人,不要做事伤人,不要用眼睛、嘴巴、手脚、心念伤人。即使他人伤害了自己,我们可千万不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好话就尽情地说,赖话千万不要出口,一旦出口就会铸成罪孽,想挽救都来不及。

    鱼在水中,人在道中,大千世界一切现象和事物的运行变化都在道中,没有被冤枉的人和事。认为被冤枉,是因为不明因果而导致的,若明因果法则,就知道一切恰如其分,真乃“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所以,他人伤害了自己,就交给道去处理和安排,而我们自己绝不去伤害人,不伤害任何一个人。

    2018-05-2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