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vysund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3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冥冥巧安排 平凡度人生

已有 329 次阅读2019-7-5 06:34 |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冥冥巧安排 平凡度人生


雪峰

    时代更迭,人生轮回,跌宕起伏,繁衍不息,岁月吞没了多少帝王将相,青草淹没了无数宫殿楼阁,强者叱咤风云瞬间便销声匿迹,英雄挥洒血泪到头来了无痕迹,家财万贯转瞬间一枕黄粱饿死在荒野,门前车水马龙不觉间荒凉破败人去楼空,得意者必将失意,权盛者必然凄凉,火势再猛也会熄灭成灰烬,排山倒海终究将回归平静。

    人生无所谓赢,也无所谓输,世间无所谓对,也无所谓错,人间无所谓得,也无所谓失,一切皆定数,万事有常数,都是自作自受,自种自得,自负盈亏,上苍从未额外垂怜谁,也从未非要遗弃谁,谁压榨了谁,必将反过来被压榨,谁伤害了谁,必将回头受到伤害,不增添一分,也不减损一毫。邪恶披着正义的外衣在肆虐横行,但终究会被遏制;私利打着为公的旗帜在招摇撞骗,但终究会被收回。占的便宜一定会转为害,多得的每一点一定会成为伤痛。

    大道从未缺席,天使从未离去,魔鬼从未懈怠,繁华尽处一片狼藉,盛世到头残败不堪,宴席终究会散场,兴起必将亡灭,现象无恒常,本质从不变。死法有千万种,一个人如果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死,也不知道一百年后自己在哪里,那你忙有何用?你急什么?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匆匆过客守不住任何东西,孤魂野鬼找不到安家之处,争什么争?恼什么恼?枉费了心机,空白了生命意义。

    无用之用有大用,权力、地位、名誉、金钱、房产、地产皆乃过眼云烟,得者必为魔鬼俘虏。道行、德行、品质、礼仪、感恩、知足、谦恭均为生命内涵,得之必受苍天庇佑。宇宙正负能量之和为零,凡有所得,收之桑榆,失之东隅。观天堂,看世间,瞅地狱,一切了了分明,喜即悲,得即失,苦即乐,俭即丰。汲汲于所欲,欲满祸必至;急急于求成,成后必受其累。

    我劝贤良听我言,避开喧嚣归田园。世事如棋局局新,研究不透探索不完,何不养几只鸡几只鸭,躬耕田间看月满,咸菜馒头肠胃暖,破衣烂衫心里甜。世事乱象非无源,莫在争吵中来回窜,谁是谁非难以辨,都是门道造热闹,一场大火全烧光,一场洪水全冲完,更有那疫病悄然至,还有人祸到处窜,今天不知明日局,多余的,那是要命的,何必奔忙恼心事?

    天罗地网非人意,冥冥之中巧安排,点点滴滴很分明,不冤一言又一行,不要恨任何人,不要怨天下事,上德无德看结果,上仁不仁观三世,人间恶事善人造,至善好事恶人成,好心总是造烦恼,荣宠身边谤等待,“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如躬耕田园,当一介凡人,不要有名,不要争利,点亮心中神灯,静观天地变迁。

    人靠人累死人,不是累死别人就是累死自己,何不靠天地造化?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人生轨迹,无法改变,何必费尽心机替他人担忧?父母受罪儿女无法替代,儿女造孽父母难以阻挡,更何况他人乎?一切都为他人好,怎知不是扰乱他人轨迹逆道而行?兜里没钱你无法施舍钱给他人,自己没活好怎能引导他人活好?一切全靠自己体验感受,切不可听他人道德说教。

    人生大害莫过于情,情浓处血泪横飞,有情众生被情网兜,至死被困情阵里,寄情于人必受情累,何不寄情于山水寄情于田园?寄情于花鸟虫鱼也比寄情于人好处多。站在泥浆中洗脚怎能洗干净?穿梭于尘世间怎能了却尘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借债还债永远有债,借大自然的债同样要还债,唯有无相布施才能根绝债务。不要住色生心,不要住声香味触法生心,应无所住而生其心,无所住心便是真心,真心即性,性即佛,性即天使,性即仙。

    纵观横看人间,人生最佳处便是生命绿洲。

    2019-03-2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