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vysund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3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时空变换——无相思维(二)

已有 255 次阅读2019-8-1 06:26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时空变换——无相思维(二)


雪峰


  有哲学家说“人无法踏入同一条河流,”诚哉斯言!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东风。”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斗转星移,物是人非,风云变幻,日新月异,“狐眠败砌,兔走荒台,尽是当年歌舞地;露冷黄花,烟迷衰草,悉属旧时争战场。盛衰何常?强弱安在?”

  当年如胶似漆,今日若何?俄罗斯尚在,苏联去向何方?昔日膝下撒娇玩耍,明日高堂康否?高楼窜起,门前小桥流水可依旧清澈潺潺?昨日宅前车水马龙,人声鼎沸,今日冷冷清清,孤鸦寒枝;山盟海誓处粗茶淡饭乃山珍海味,翻脸无情时日月无光天昏地暗。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世事无常,境随时迁,乾坤挪移,沧海桑田,“三日不见,刮目相看,”此一时彼一时,总是“新桃换旧符。”

  回首泪常流,寻梦心总凄,时空常变换,花开花落难留,云卷云舒难形,“一阵挫花雨,高低飞落红。榆钱空万叠,买不住春风。”

  气象万千,烟波浩淼,“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64个宇宙因子构成天文数字的莫测变幻,非人智可知,无奈,“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时空本然。时空变换了,我们的思维和意识要随之改变,不论是经典,还是习俗,不论是宗教教义,还是贤哲伟人话语,都要以当下是否有效为价值取向,固守传统,死抱陈规,总以古人教诲套今日行为,只能举步维艰,痛苦连连,人间歌颂夫妻情,到了天国行不通,古时赞颂的“三寸金莲”今日成愚昧的苦栈,精卫填海,夸父追日,愚公移山,女娲补天其精神可嘉,方法欠妥,《圣经》、《古兰经》、《金刚经》、《道德经》也难以自圆其说指导现实人生,更何况其他的说教。

  怎么办?唯有无相思维,否则,我们会被过去拖垮,会被现象迷乱,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只有超越物质世界纷繁复杂的现象变幻去觅事物的如来本源,灵山才不遥远。也只有无相思维,我们才能摆脱苦难的纠缠到达理想的彼岸。

  “时光只能催人老,不信多情,长恨离亭。泪滴春衫酒易醒。梧桐昨夜西风急,淡月胧明,好梦频惊,何处高楼雁一声?”

世人都晓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
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娇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说恩情,君死又随人去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儿孙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

  如何才能做到无相思维?请看下一篇——《1+1=0——无相思维(三)》

  2008-04-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