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vysund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3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完美人性是完美人生的前提和保证

已有 314 次阅读2019-8-5 06:45 |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完美人性是完美人生的前提和保证


雪峰


   要拥有一个完美人生,首先需要有一个完美人性,完美人性是完美人生的前提和保证。自性有缺陷,人生必然有缺陷,这就像模子,有缺陷的模子铸造不出完美的产品,杂草丛生的田地里生长不出饱满的庄稼。

   当我们对自己的人生感到不满意,当我们认为自己的人生有许多遗憾和悔恨,当我们认为周围的人们和环境不如意,当我们回首往事认为自己被冤枉,当我们认为来到自己身边的人们不理解自己总跟自己过不去,当我们因人生的坎坷曲折和不幸而埋怨老天爷不公的时候,我们严重忽视了一个事实,这就是:人生的一切不如意不是他人、社会、环境、老天爷造成的,而是自身人性的不完美导致的。

   西方新时代理念中有句名言:“现实是自己意识的投射。”这个意思是说,我们面临的一切事和境遇,不管是好是坏,都是自己的意识招致的,良好的意识招来好的事和境遇,不良的意识招来坏的事和境遇。这就是说,如果我们总是遇到倒霉事或令人烦心的人及环境,根源在于自己的意识,而不在于外界因素。

   从因果律得知,一切的果,不论是甜果还是苦果,都源于因。善因结善果,恶因结恶果,我们一生的所有不如意都是由于我们曾经种下了不如意的因而导致的,如果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那么,我们永远摆脱不了不如意的事、人和环境。

   花香蝶自来,心净仙人至,什么样的气候和土壤生长什么样的植物,什么样的心态意识生成什么样的人、事和环境,外界因素是次要的,人性因素是主要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也同样在启示着这个深刻道理。

   这个世界没错,若有错,错的是我们自己。当我们总是抱怨埋怨外界因素的时候,我们忽视了审视自己,我们自己完美吗?如果我们自己不完美,怎能获得完美的一切?完美的一切是属于完美的人的,不完美的一切是属于不完美的人的,这样天道才公平,给一个不完美的人一个完美的世界,那才叫不公正呢。基督耶稣就警示过我们,当我们试图去挑出别人眼中的刺的时候,先把自己眼中的梁木挑出来。

   天下没有一个被冤枉的人和灵魂,如果我们认为自己是被冤枉的,那是因为我们没有看到三世因果,我们忘记了自己以前曾经所做过的错事甚至犯过的罪。天底下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如果有人无缘无故地来伤害了我们,我们确实也没惹他,这时候我们需要反思的是,“我以前肯定与他有缘,肯定伤害过他,肯定欠他,他这是要债来了。”

   总之,我们一生的机遇顺逆是我们的人性导致的,完美人性带来好的机遇,缺陷人性带来差的机遇,如果我们的人性越来越丑陋,我们的未来必然在地狱;如果我们的人性越来越完美,我们的未来毫无疑问在天堂。

   我这不是在进行道德说教,而是在阐述事实,读者可以验证。

   完美人生不在于获得什么地位、声誉和拥有什么东西,更不在于什么人生的成功和失败,而在于宁静平和的心态,宠辱不惊的神态,优雅高贵的气质,处变不乱的气度,面对现实逆境时的坦然。如果一个人一生的主旋律是喜悦、开心、快乐、幸福,那么,他的人生就是完美人生,如果一个人一生的主旋律是烦恼、痛苦、焦虑、忧愁,那么,他的一生就不是完美人生。

   要获得完美人生,一定要在自身内涵上下功夫,不要试图去改变他人和世界,先改变自己,自己变了,周围的人和世界会跟着改变,我提出的建设心灵花园的具体内容就是要大家完美人性进而获得完美人生的最佳方案和途径。

   2010/12/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