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vysund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3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禅院草的唯一目的是自成正果

已有 255 次阅读2019-8-8 05:54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成禅院草的唯一目的是自成正果


雪峰


   正果,就是无上正等正觉,就是最完美的归宿。自成正果,就是经历贪嗔痴谩疑的考验以及灾劫磨难,终于明心见性彻悟人生和生命奥秘,成就佛果或天仙果位到达极乐世界及其仙岛群岛洲,从此不再轮回,不再迷惑,尽享生命无边无际无穷乐趣。

   自成正果是成为禅院草的唯一目的,除此之外再无其他目的。

   成为禅院草自成正果的路是这样的,首先通读禅院文集和雪峰文集,明白人生、生命、时空的奥秘,接着努力偿还俗世债务了却尘缘进入第二家园,然后在第二家园通过参与家园建设洗涤心灵尘垢,完美化自己的心灵花园,实施无相布施,偿还掉累世债务摆脱生命在人间的万有引力,并积累功德前往天国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

   要自成正果,必须严格按照导游路线图走,不严格按照导游路线图走难成正果。

   故,成为禅院草后不再追求以下八个目的。

   1、不再追求其他路,只走上帝之道。

   2、不再追求金钱、权力、地位、名誉、美色,要舍弃自己,达到无我无相。

   3、不再去教育别人和普度众生,而是专心成就自己。

   4、不再参与任何组织活动,而是随性而动与道合一。

   5、从此不再彰显自己,而是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按照基督耶稣和佛陀释迦牟尼的教诲做事做人。

   6、从此不再企图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不再有雄心抱负,不再与世俗政府抗衡,不再与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团体为敌,而是随遇而安,珍惜当下,感恩一切,保持谦卑。

   7、从此,不再在任何事上与任何人争论、争吵、争夺、争抢、争斗,而是灵活圆融,微妙玄通,会心一笑,得畅天机。

   8、从此,自己不再是伟大或什么了不起的人,而是天下最卑微、最平凡、最普通的生命。

   因此,进入第二家园后,1、不再诉苦、抱怨、而是建设自己的心灵花园;2、不再处处显示自己,而是尽职尽责把自己应作的事做好做到一流;3、不再操别人的心,管别人的事,而是专心完美化自己;4、不再看这个不顺眼,看那个不如意,而是专心成就自己;5、不再挑剔、教育、引导别人,而是把学到的理论落实在自己的言行中,专注自己的点点滴滴是否符合神佛仙圣的教导,而不是眼睛盯着别人;6、不再追求物质利益和享受,而是追求精神和心灵的富足;7、不再议论和评论别人,不再搬弄是非挑破离间,而是追求与每一位兄弟姐妹的和谐和共存;8、做一个纯朴敦厚的人,不做精明强干的人;做一个实事求是实话实说的人,不做精于算计处处设防的人;做一个率性而为游戏娱乐像孩童的人,不做道貌岸然心口不一的道德伪君子。

   在生命禅院的修行修炼不同于历史上任何形式的修行修炼,传统的修行修炼方式在生命禅院行不通,这里是全方位浑沌式修行修炼,成为禅院草后一定要格式化掉固有的意识思维和习惯,用全新的思维全新的方式成就自己,自成正果。

   2011/12/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