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vysund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3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维修炼(六)

已有 207 次阅读2019-8-14 06:14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思维修炼(六)


雪峰


    一、泥土和金子谁宝贵?现实与理想谁宝贵?妻子和小三谁宝贵?丈夫和情人谁宝贵?儿子和弟子谁宝贵?地球和宇宙谁宝贵?手脚和大脑谁宝贵?若非要你选取其中之一,你选谁?

    二、我说过,每个人的所作所为都是对的,我还说过,只要是人,当你认为自己对的时候就已经错了,你如何理解这一矛盾的说法?

    三、有没有唯一正确的东西?

    四、哪一类人属于活人?哪一类人属于死人?哪一类人属于活死人?

    五、六十岁以上的人若得了绝症就不应该再治疗,这种观点符合道德吗?这种观点是残忍,还是善良?为什么?

    六、社会发展要靠新观念,还是老传统?要靠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哪些人喜欢接受新事物,哪些人喜欢保守老传统?

    七、若有两条路,一条是先挣钱,然后净化心灵,另一条是先净化心灵,然后再挣钱,你选择那一条路?信仰、理想、现实三者之间你认为哪一个最重要?一本经书、一筐子钱、一块土地三者之间你要挑选哪一个?

    八、有人骂你、侮辱你、欺负你、压榨你,这是谁的错?是上帝的错,还是法律的错,还是道德观念的错,还是他人的错,还是自己的错?

    2013/1/2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