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vysund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3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奶奶到底是谁?我又是谁?

已有 366 次阅读2019-8-22 03:14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我奶奶到底是谁?我又是谁?--《天启篇》之二


雪峰


  "若将天地常揣摩,妙理终有一日通。"
  "就看造化吧。"

  这是奶奶讲神仙故事时经常说的两句话。

  "揣摩"天地?如何"揣摩"?
  "妙理"?什么"妙理"?
  "造化"?什么是"造化"?

  我这个愚昧无知的不肖孙子,当初为什么就不问问奶奶,直到奶奶仙逝二十几年后才想起问这些问题。

  我问过日月星辰、问过山河大地、问过神佛仙圣、问过风云雨雪,得到的答案是:神秘。


  不得不追溯奶奶,突然意识到这个奶奶与众不同。

  1.奶奶是文盲,却知道无数的神仙故事,且口若悬河,讲起道理来一套又一套,令我的秀才姨夫等饱学之士只能洗耳恭听,无插口之机。

  2.奶奶的干净整洁是出了名的,她的洁净不仅仅体现在穿着一垢不染,头发一丝不乱,桌椅板凳光洁明亮,室内陈设井然有序,更体现在常人易忽视的阴暗角落,比如桌柜低下、墙脚旮旯、门后笼低、灶边桶内等比外部更洁净。

  3.记忆中的奶奶从不去烧香拜佛,却严戒荤腥,从不吃肉,不要说牛羊鸡鸭鱼肉滴点不沾,鸡蛋也从来不尝一口。

  4.有一年夏收季节,奶奶在割麦子时被麦芒卡了喉咙,听大伯、父亲讲,奶奶当即扔了镰刀,站起身来说:"这麦子割不割是你们的事,我从此再不务农。"第二天她到县城租了一个门面,办了个"张家馍铺",一年后,这个"张家馍铺"远近闻名。

  5.父亲年轻时,一次由于与奶奶怄气,为了给奶奶"一点颜色看看"父亲拿了一把宰猪刀和一条绳子,在自己脚腕子骨与筋处戳了一刀,然后将绳子套进去,将自己在院中的一棵果树树叉上倒吊了起来。此种情景若放在一般母亲的身上,若不吓的魂飞魄散,起码也要大呼小叫,可我的这个奶奶看着自己儿子的愚盲之举,冷静轻蔑地指着自己的脖子说了一句:"小子,刀子插到脚腕子处不算本事,下次要插,就插到这个地方。"说完后,全然不顾树上倒吊着的自己的亲生儿子,好象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似地一走了之。父亲倒看着奶奶远去的背影,被彻底征服了,不仅没给奶奶"一点颜色"反而让奶奶给了他"一点颜色"。

  我母亲非常敬重奶奶,常对我感叹道:"你奶奶若是个男子,非得把天戳个窟窿不可!"

  单纯叙述自己奶奶的惊世骇俗之举是俗不可耐的,可这个奶奶她反常,一个文盲民女从何知晓那么多神仙故事?一个不烧香拜佛的人为什么却不沾荤腥?盛夏的天气瞬息万变,黄熟的麦子必须紧急抢收,可奶奶为什么就因为麦芒卡了一下喉咙这点小事,却愤然弃农活于不顾?亲生儿子在自己身上戳个窟窿倒吊于树上,做母亲的为什么不心疼,好象无事似的一走了之?

  这是一个谜。

  记得奶奶给我说(当时我在上小学五年级):"我把这个家族的来历给你讲讲,你抽空写下来。"

  可愚昧无知的我当时想着贪玩,没把这事放在心上,说了句:"奶奶,以后再说吧。"万没想到的是,不久奶奶病逝。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一失足成千古恨,我丢掉了根。

  丢了根的我象个浮萍,在茫茫的大海上毫无目标的漂浮着,顺风顺水流漫无边际地飘荡着,不知道自己从哪儿来,又到哪儿去。

  读《圣经》时突然意识到,奶奶的一切所为就是为我而来。

  耶稣来人间前天国先派了约翰前来为他修路。

  我来人间前,天国先派遣"奶奶"来人间为将要出世的我进行点化。

  那么,我奶奶到底是谁?我又是谁?

  无数不眠之夜的感悟和大自然的造化,使我"揣摩"到了"妙理",找到了自己的根,知晓了上帝为什么要在宇宙中布下三十六道八卦阵的原因,也知晓了破解这个"八卦阵"的奥秘。

  上帝啊!你对我的慈爱,我即使用亿亿年的时光,也难以报答。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