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vysund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3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意识能听到上帝的声音

已有 289 次阅读2019-8-23 04:35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意识能听到上帝的声音--《天启篇》之四


雪峰


  在茫茫的宇宙中,有万万亿种'声音',这些'声音'各自表达着自己的'心声',只要我们用灵觉(意识)去听,就能听到。

  常识告诉我们,听要靠耳朵,没有耳朵就无法听到任何声音,也就无法更好地理解他人的意图。但若我们抛弃'常识',看看能否'听'懂。

  首先看一个例子:被《大英百科全书》誉为有史以来残疾人士最有成就的代表人物--美国盲人作家海伦.凯勒,集盲、聋、哑于一身,她虽聋,却能'听'到他人的声音,她不是靠耳朵,而是靠触觉。她把食指放在说话人的嘴唇上,中指放在鼻子上,大拇指放在喉咙上,就可以清楚地'听'到对方的声音,把手放在小提琴上,就能'听'到小提琴演奏的旋律。

  这个事实说明,不用耳朵我们也能'听'懂他人的声音,我们可以靠触感觉来'听'。

  患有关节炎的人只要留心,就能首先'听'到气候变化的'声音';"春江水暖鸭先知,""向阳花木早逢春,"春天的'声音'首先被一些动植物'听'到了。

  '听'分三个层次:用耳朵'听'是初级层次;用感觉'听'为第二层次;用灵觉(意识)'听'为最高层次。

  耳朵'听'到的是事物的表象;感觉'听'到的是事物的过程;意识'听'到的是事物的本质。

  假若有人说:"我爱你!"用耳朵你听到的是甜蜜悦耳的声音,实际上这是表象。假如你能感觉到爱的声音,这个爱已有了过程,假若你能用意识'听'到爱的声音,这个爱就是一种无私的令人神往的爱。

  用耳朵听到的爱是短暂的,用感觉听到的爱是持久的,用意识听到的爱是永恒的。

  至高无上的爱是"无声"的。

  推而广之,耳朵听到的声音是往往是虚幻的,用感觉听到的声音则是虚虚实实、真假难辩的,用意识听到的声音才是真实的。

  大声"无声","无声"的声音要靠意识听。

  大风吹过原野,我们可以用耳朵听到风的声音,微风吹过原野,我们可以靠感觉听到风的声音,但有许许多多风的声音,我们无法用耳朵或感觉听到,需要用灵觉(意识)听。在炎热的日子,你若能静下心来用意识听到北极冰天雪地的声音,马上会觉得凉爽;在寒冷的夜晚,若能听到火山暴发后炽热的溶岩流动的声音,就不会觉得寒冷。

  在此说明,想象到的与真正用意识听到的有本质的不同。比如,饥饿时,想象吃山珍海味,并不能解决饿的问题。但若用意识'吃',就感觉不到饥饿。这是层次问题。

  若象海伦.凯勒那样有意识地锻炼,就会发现许多自然奥秘。在无一丝风的宁静夜晚,你举起手掌,感觉一下四面八方,你就会发现有的方向有凉风吹来,有的方向有热风吹过,久而久之,你的手掌就能分辨出任何物体的声音,无论是对着山石、河流、树木、花草,还是对着房子、车辆、人、桌子,你都能'听'到他们的声音。比如,你用手掌对着一本书,(薄的书卷起来),就能感觉到此书的价值,有的书有热气,有的书有凉气,有的书什么气也没有。假如你什么也感觉不到,原因不在于物质本身,而在于你自身未经过有意识的锻炼。就象一快普通铁,未经过磁化,就没有磁性,本身就没有南北极,也就无法分辩出南北极来。我们塞着耳朵,把手指头放到他人的嘴唇上,肯定'听'不到说话人的声音,而海伦.凯勒就能。原因是我们未经过有意识的训练。

  宇宙万物的创造者创造了人,但并没有给人以非凡的听力,只把我们的听域限制在20--20000赫兹之间,这个范围之外的声音我们无法用耳朵听到,若我们能听到次声和超声,我们将无宁日,心脏跳动的声音比锣鼓还响,刷牙的声音如山蹦地裂,喝水的声音如维多利亚大瀑布轰鸣,我们怎能受得了!

  万物都有声音,任何运动都产生声音,喷气式飞机起飞时震耳欲聋,但若起飞时其声音的频率超过20,000赫兹,反而无声了,实际上不是无声,而是超出了我们的听域。

  有些声音我们听不到,因为我们是凡俗人,只有极个别的人能听到,因为他们是超凡脱俗的人。

  有些声音我们听不到,原因是我们在用耳朵听,有些人能听到,因为他们是在用意识听。

  人的心念活动有声音、思维意识活动有声音,这些声音准确无误地把每个人的内心世界展示给了大千世界,上帝也就准确无误地知道了我们每个人内心世界的高贵与卑劣。

  中国历史上出了许多高人,他们掌握了宇宙的许多奥秘,他们告戒我们:"人间私语,天若闻雷,暗室亏心,神目如电,""心地要光明,念头勿暗昧,""欲无罪于昭昭,勿得罪于冥冥,""万事劝人休瞒昧,举头三尺有神明,"等等,明确地告诉我们,我们内心世界的任何活动都产生"声音",人听不到这些"声音",但上帝和神佛却听的清清楚楚,有如雷电,轰然作响。

  耶稣、释迦牟尼、老子等留给我们的也只是智慧,而不是宇宙的奥秘,耶稣明确地表示,不能给猪喂珍珠,凡事用比喻,好叫那些心地邪恶的人不明白,释迦牟尼也只是为发大乘的人说,老子也清楚一旦小人知晓宇宙的奥秘就会祸害无穷。

   生命禅院尽了最大的努力,已经把大家领到了宇宙奥秘的边缘上,从人类的历史来看,现在的人心比以前的人心更坏,本来早已经没有资格继续在这个蓝色漂亮的地球上生存,但神佛仍不愿放弃,还想做最后一次努力,尽管愿望实现的可能性只有万分之一。

  我们内心的一切毫无遗漏地被上帝听到了,同样地,上帝也把他的意图完整无私地告知了我们每一个人。我们之所以听不到上帝的声音,关键是我们的灵觉(意识)失聪,我们被现象迷惑了,我们的意识太混乱、太躁动,我们没有专心致志。

  释迦牟尼坐在菩提树下七天七夜,专心一致,才听到了上帝的声音,成了佛,任何一个人,只要能听到上帝的声音,必然成佛。

  心灵能相互感应,非凡的意识能听到上帝的声音。

  愿人皆成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