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vysund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3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贵者不轻显-

已有 227 次阅读2019-8-23 04:36 |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贵者不轻显--《天启篇》之六


雪峰


  有三次奇见,使我悟出:贵者不轻显。

  一次是1994年3月在津国北马塔贝来兰省的巧巧乐地区,一日无事,我开着皮卡车沿着废弃小路向丛林的深处钻去,在到达一个小山坡时,我熄了火,正要下车,突然看见山坡上有一只白鹿,在回头张望我,仅仅几秒钟,它就闪进了林中,我急忙下车追过去,左看右瞅,再未见到它的踪影。

  我曾经问过当地老乡,此地是否有白鹿活动,答曰:"未曾见过。"

  我也问过许多同事,可曾见过白鹿,答曰:"胡说八道,哪有白鹿?!"

  第二次是1995年8月,具体地点已记忆模糊,当时我们在一个水草繁茂的河滩边打井,那天气候寒冷,突然从天空飞来三只仙鹤,身灰、长脖子至头为白色、头顶红色,爪子红色,两大一小,飞落在离我们30多米远的地方,这种仙鹤1964年我在靠近黄河边的河滩里放羊时见过两只,据老人们讲,这种仙鹤很难见到,见到的人吉祥如意,一般能发大财。(我已见过五只了,到现在仍未发大财。)

  当时看到这三只仙鹤的还有两个津巴布韦人,我问他们:"你们经常见到这种鹤吗?"他们说:"这种鹤还是第一次见。"

  第三次是2003年2月的一天,地点是我住的别墅46 PENDENNIS ROAD MOUNT PLEASANT HARARE,大约早晨六点钟左右,由于我在哈拉雷居住了近八年,清晨经常观察鸟类,还去过两个鸟公园,见过了几十种鸟,令我兴奋的是,那天早晨我见到了一种奇异的鸟,身子比麻雀稍大,绿头黑身红尾巴,特别是它的尾巴,鲜红鲜红,足有25厘米长,在树梢间只停留了约十几秒钟就飞走了。

  白鹿、仙鹤、异鸟,说明了什么?说明了贵者不轻易显露。

  由此联想到,日本的天皇不轻易露面,因为他贵;钻石难以找到,因为它贵;山隐高士不轻易露世,因为他贵;有些人家藏的奇珍异宝不露市,因为其贵。

  由此联想到,凡是尊贵、稀有、有无限价值的东西是不容易找到的。

  由此联想到,这个宇宙中,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多少稀奇珍贵的东西人们未遇,有多少智慧高深的贤人仙人在藏龙卧虎啊!真是奥妙无穷!

  "贤臣择主而士,良禽择木而栖,"虎不下平阳,马不进深山,"凤凰不落无宝地,"神仙不与俗人交。"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人而无缘难有奇遇。

  真是贵者不轻显,轻显者不贵。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