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vysund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3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无爱、小爱、大爱

已有 357 次阅读2019-8-27 06:18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无爱、小爱、大爱--《天启篇》之十二


雪峰


  我小时侯放过羊,发现小羊羔跪着吃奶时,母羊总把头转过来舔食小羊羔的屁股,甚为母羊不讲究卫生的习惯遗憾。在中学当教师时,孩子在家里养了七八只猫,观察到母猫下崽后,赶紧舔食猫崽身上的那些黏糊糊的脏东西,甚为母猫的不卫生习惯齿冷。在国外做生意时,妻子养了几条狗,观察到母狗生完小崽后的十几天内,天天要舔食狗窝内小狗撒的尿和拉的屎,感觉十分恶心。

  坐在树下静静地思悟,才发现自己笨的出奇,这一切不是上帝在告诉我什么是爱吗?母羊若不及时舔食掉小羊屁股处的稀屎,稀屎很快会结疤,小羊再也拉不出屎来,小羊只有死路一条,为了小羊能健康成长,母羊只有舔食其粪便,这不是讲究卫生不卫生的问题,而是关系到生命能否存活和延续的问题。小猫崽出生后,母猫必须尽快吃掉胞衣,否则小猫崽会窒息在胞衣内。母狗若不每天舔食掉窝内的小狗崽的屎尿,窝必然会臭气熏天,小狗身上会恶臭不堪,细菌会大量繁殖,苍蝇等昆虫会狂聚于窝,那不仅会导致小狗无法健康生长,甚至会很快病死。

  这就是爱。为了爱,不要说讲究卫生,即使赴汤蹈火也不推辞。

  那么,如何给爱下个定义?我想,爱就是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一种内心的喜欢和无私地奉献。

  依据这个定义,我们对照人类社会的爱。

  如果一个人不好好的赡养老人、抚养子女,那这个人就无爱。对老人和孩子都无法产生爱,那么,这样的人就是极端自私、残忍的人,就是人类的垃圾。这样的人只要条件允许,不要说残杀野生动物、挖山毁林毁草、污染江河湖海,即使背信弃义出卖朋友、出卖民族、出卖国家,只要能满足私利,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能做得出来。

  如果一个人爱老人、孩子、家庭,却不顾兄弟姐妹、街坊邻里、大自然,那这个人只有小爱。这样的人与动物没有什么特大的区别,为了孩子,为了家,只要条件许可,违背良心的事不会不做,坑蒙拐骗偷也会染指。

  如果一个人不仅爱老人孩子,还会关心邻里社会,关心大自然,关心人类的前途和命运,那么,这个人就拥有了大爱。拥有大爱的人,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为了他人,为了人类,他会承受一切的苦难和冤屈。

  人类世上,拥有最大爱的人就是耶稣。就是基督心。为了拯救人类他献出了血,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对残忍地将钉子钉进他手心脚心并侮辱他的罗马士兵,他不仅不恨,还祈求上帝宽恕他们。这是多么大的爱啊!

  人类啊!难道我们还要怀疑耶稣的基督身份吗?难道我们还有什么抛弃不了的恨吗?难道我们还有什么解不开的心里疙瘩吗?

  人要拥有大爱。这不是纯粹的道德说教,不是教你做好人,而是因为爱的大小直接牵扯到你自己未来生命的去向。笼统点说,无爱的人,必然要到火炼层、冰冻层、阴间、动物层中去,有小爱的人,最好的结局也只能是再返回人间,只有那些拥有大爱的人,才有资格前往生命的高层空间去。

  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站,这不是迷信、不是胡说、不是欺骗、不是撒谎,这是事实。之所以你不明白、不清楚、不理解,不是因为其他生命空间不存在,而是我们灵觉太迟钝。不是因为这个世界无光,而是瞎子看不见光,不是因为这个宇宙中没有声音,而是聋子听不见声音,不是因为没有极乐界,而是我们的视觉没有那个功能。

  上帝公正无私,神佛爱人类,我说什么样的话你才能相信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