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vysund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3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邪恶的善良

已有 340 次阅读2019-8-31 10:58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邪恶的善良--《天启篇》之二十四


雪峰


  "士为知己者死",作为受儒家文化熏陶过的我,也信奉这种人生观。虽然能否为知己者"死"我自己也怀疑,但与知我者同行,与知我者同欢乐、共患难,这却是我所追求的,与知我者一起喝茶、聊天、爬山、远行,总给人一种愉悦的感受,"人生知己独难求",虽说"天涯无处不芳草",但人生有限,岁月无情,找到一位知己,发现一株"芳草",若不珍惜,总认为来日方长,"芳草"遍野,那么,必然错过机遇,遗憾终生。

  不与知我者同行,难道要与不知我者共处?

  "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我信奉的一种价值观,他人在关键时候拉了我一把,使我摆脱了困境,走出了迷途,看到了希望,好了伤疤,怎能忘记当时的疼痛?"有恩不报非君子","恩将仇报是小人"。

  我出国前,曾遇到一位知己,那是我"下海"后碰到的一位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老总,我在《生命禅院》的"后记"中提到了他的名字,"旅途遇君受助,恩惠如雨滋润,向天抛洒一束灵,祝君一路顺风"就是为他及其他在我人生旅途上遇到的知己们的祝福。

  我出国后,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为了报答知遇之恩,不久,我就给这位老总去了函,告知了国外潜在市场利润的可观性,老总也很兴奋,很快给我来函,并任命我为实业公司海外部经理,此后一段时间,一切在顺利进行中。

  为了加快进度,我向老总提出了一个要求,"我要租一间办公室,安装一部电话,买一辆车,请总公司考虑。"

  任何一个在国外办过公司的人知道,一间办公室、一部传真电话机、一辆车是一个公司起码的必备条件。但没有出过国的人认为,骑自行车、挤公交车也完全可以办事。

  卡壳了!我提出要求后,再未收到老总的任何信息。

  后来了解了一下,问题出在几位副总、老总的爱人及"关心"他的朋友们身上,他们知晓了我的要求后,对老总进言说:"你要小心,小心上他的当,此人有野心,弄不好可能是个骗子。"

  一幢好事,一幢能给老总带来亿万财富的机遇,就在"善良的关心"中泡汤了、流产了、消失了。

  后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同胞在这儿发展壮大的事实也证明了我当初判断的正确,如果当时没有老总身边"善良"人们对老总的告戒、关心、关怀、爱护,而是捷足先登、抢占先机,那么,这个实业公司就完全是另一个样了。

  对此,我思索了好长时间,发现老总身边的"善良"是邪恶的善良。

  邪恶的善良总披着真诚、体贴、爱护、"这是为你好!"的外衣,却总是给他人的发展设置一道道无形的障碍,败坏了他人的锦绣前程。

  "你一定要小心!""小心上当!""防人之心不可无啊!""此人有野心,不能不防啊!"

  "向先生进一言,我可是为你好啊!"

  邪恶的善良不仅能摧毁一个人的锦绣前程,还能摧垮一个人的信仰、使兄弟姐妹失和、使朋友同事翻脸、使夫妻离异、使父子母女互恨、使合作者上法庭、使政党垮台、使组织涣散、使国家动荡、使民族蒙受耻辱。

  邪恶的善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披着善良的外衣,防不胜防。

  那些心术不正、没有真才实学的"半瓶子"、那些小脑袋聪明大脑袋笨,却非要显示自己的"井底青蛙"、那些讲不出道理,拿不出证据,靠推测揣摩无事生非的奸邪小人都是邪恶善良的策源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