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vysund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3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离母才能茁壮成长

已有 284 次阅读2019-9-8 05:39 |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离母才能茁壮成长--《天启篇》之四十八


雪峰


  我现住后院,有一株百年老藤,它依附攀缘于近旁一棵巨大的红杉树,遮天闭日,树下一年四季荫凉舒适,有一窝小猴子,藏身于树下洞穴之中,日伏夜出,再加白日鸟鸣不断,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

  前院有点凌乱,野花生命力比草还旺盛,逐渐侵吞了草坪,我书房的一面不是砖墙,由五片大玻璃构成,总面积约八平方米,由于林木茂盛,我从玻璃望出去,视野受到限制,我决定整理前院,尤其是靠近玻璃(窗户)旁的几株棕榈树,需要移走几株。

  星期六我把两位花工招集起来,准备动工先挖靠近窗户边几株一米左右高的棕榈树,平时不太留意,等到要想挖的时候,才发现无法移,因为这些小棕榈是大棕榈树的节外生枝,它们紧紧地依傍在大棕榈树的根上,要么把它们齐根锯掉,要么任其生长。

  我喜欢抓住一个现象进行禅悟,对这种依附于母根上生长的现象也不能放过,小溪先生说我有"举一反十"的能力,虽然褒奖有点夸张,但"反二""反三"还能做到。

  一棵大棕榈树根上,紧紧依附了近六株小棕榈,看起来枝叶茂盛,但产生的问题是,由于母体的营养被小仔们吸收掉大半,所以主树无法有效生长,最后难以成材,而小仔们由于依赖母体,自身也无法茁壮成长,最后也难以成材。

  那么结论是,要想使母体和小仔们都茁壮成长最后成材,唯一的办法是尽早把小仔们从母体旁移走,离母才能茁壮成长。

  看《动物世界》,我们就发现动物们似乎已经通晓了这个道理,不论是狼和狐狸,还是各种飞鸟,等到抚幼结束,就毫不犹豫地把小仔们从身旁赶离,残忍吗?不,要生存,惟有如此。

  中国的改革目前遇到的许多问题就是如何把小仔们从母体旁赶离的问题,请大家先思索。

  当我们用"离母才能茁壮成长"的道理观察世界几大宗教的时候,发现"小仔们"紧紧依附于"母体"而导致"母体"和"小仔们"都无法"茁壮成长"的现象比比皆是。

  基督教:它有天主教、东正教、新教、摩门教、耶和华见证人等两百多个派别。

  佛教:有格鲁派、宁玛派、噶举派、萨迦派等十几个派系,佛教到了中国,就有了天台宗、华严宗、净土宗、禅宗、临济宗等,还分上座部、大众部、大乘、小乘、南宗、北宗等。

  伊斯兰教:有逊尼派、苏菲派、什叶派等前后一百多个宗派。

  道教:有全真教、正一派、上清派、太一道、真大道、楼观道、无师道、太平道、还有净明忠孝道、五斗米道、玄教等近八十个宗派。

  依据棕榈树现象,我可以说,假如2013年前不发生巨大的变化,那么,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道教等宗教及其派系都无法"茁壮成长",因为"主体"缺乏营养,而"支体"离了母体也无法有效成长,最后,只有趋于衰亡。

  那么,替代这所有宗教的将是生命禅院,因为生命禅院的营养不仅来自《圣经》、《古兰经》、佛经、《道德经》和最新科学成果,更主要的,它是发展变化中的一门"宗教",不是僵死的,而是充满活力的,它不是为了那一个民族,而是为了全人类,它不仅关心现世的人生,更关注生命的未来。

  生命禅院立根于上帝,并不依附于任何一个宗教或派系,但包容一切宗教和宗教派系的优秀内容,生命禅院有自己独立的理论,需要的是255位贤士的通力合作,在发展变化中逐步完善其理论。

  棕榈树的道理,可以预言生命禅院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