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vysund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3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仰!

已有 220 次阅读2019-9-10 03:33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信仰!--《天启篇》之五十八


雪峰


  信指可信,可相信、可依赖;仰指仰望、崇拜、敬畏。

  信仰是人的心灵被某种主张、或说教、或现象、或神秘力量所震撼从而在意识中自动建立起来的一套人生价值体系。

  信仰是心灵的产物,不是宗教,或政党的产物,宗教,或政党只起了催化剂的作用,没有宗教和政党,人同样可以拥有信仰。

  信仰是个人的意识行为,靠集体建立起来的信仰难以长久,靠集体的信念建立起来的信仰会随着某个宗教、政党、组织的解体而烟消云散。

  信仰的内容五花八门,千奇百怪。共产主义信仰、天人合一信仰、上帝信仰、神佛信仰、科学信仰、对权利、地位、金钱、声誉、美色等的痴迷和崇拜也是信仰,"及时行乐"、"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得过且过"等也是信仰。

  信仰从本质上可分成两类,一类是有神论信仰,另一类是无神论信仰。

  有神论信仰者谦卑,相信宇宙中的一切是神所创造,对未来充满希望,相信因果循环,靠内心的善恶道德法庭约束自己,相信"头顶三尺有神明",所以不敢胡作非为。

  无神论信仰者相信人的主观能动性,相信科学,相信眼见为实,相信进化论,相信生死是偶然的,人死了什么也不存在了,永远地"安息"了,所以把精力和时间主要花费在此生的荣辱胜败尊卑贵贱上,既然相信人既无前世,也无来世,所以敢想敢为,不怕天、不怕地,更不相信什么因果报应。

  信仰有层次之分,从最低层信仰到最高层信仰依次如下:

  一."丛林法则"信仰。
  这是思维仍处在动物层面上的一种信仰,"胜者王侯败者寇"、"无毒不丈夫"、"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等等就是这种信仰的代表。

  二."有钱便是爷,有奶便是娘"信仰。
  这是浑人、俗人的信仰,目光聚焦的永远是眼前和当下的利益,只要诱惑足够大,政府官员可以贪污渎职,警察可以庇护罪犯,知识分子可以颠倒是非,处女可以"赴汤蹈火",恩爱夫妻可以反目,手足可以相残。

  三."贫贱不移,富贵不淫"信仰。
  这种信仰者看重的是人格和尊严。"不吃嗟来之食"、"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己所不欲,不施于人"等是其代表。

  四."忠孝"信仰。
  儒家的全套说教都属于这个信仰范畴。

  五."为家、为民、为国、为党、为教"信仰。
  这是典型凡人的信仰。也是政党组织的信仰。

  六."天人合一"信仰。
  这是以道家为主的信仰,包括"独善其身"、"无为"、"不欲"等等。

  七.神佛信仰。
  以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为主的信仰。

  八.《生命禅院》信仰。
  主旨是"走上帝的道。"这是基于耶稣、释迦牟尼、穆罕默德、老子的智慧和科学成果及人类贤哲仙圣的思想精华而建立起来的万条江河归大海的信仰,是信仰的最高层次,是人类智慧的极限。


  信仰是反物质,是灵魂的导航仪,有什么样的信仰,就会有什么样的生命结局。

  只要是人,都会有信仰,没有了信仰,"刍狗"动物而已。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道德!
下一篇: 真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