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vysund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3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贤人(一)

已有 289 次阅读2019-9-14 10:18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贤人(一)--《天启篇》之六十九


雪峰


  在《人群分类》中我把人分为浑人、俗人、凡人、贤人、仙人五类,这种分法是依据本能、欲望、情感、理智、灵性在人性中的侧重率不同而区分的,比如以本能为主的是浑人,以欲望为主的是俗人,以情感为主的是凡人,以理智为主的是贤人,以灵性为主的是仙人,这是一种大概的、绝对的分类法,仙人有更细的分类,可分为鬼仙、人仙、陆地仙、神仙、天仙,《天启篇》之六十八中讲的圣人,属于仙人阶层,根据道性深浅,还能分成至人、真人、仙人、神人、天人,如果按照层来分的话,人分三层:低层:浑人、俗人、凡人;中层:贤人;上层:圣人(至人、真人、仙人、神人、天人),其中的仙人只包含人仙和陆地仙,神仙和天仙已不属于人类范畴,鬼仙也不属于人类范畴。

   对人进行分类,不是玩概念上的游戏,而是为了确定我们在人群中的地位,寻找前进的方向和目标。如果不分类,我们难以找到自己的坐标系和坐标点,我们的人生就是一团乱麻,至死也不明白这人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知道,同样是石头,可分为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猫眼石、黄宝石、尖晶石、海蓝宝石、锆石、祖母绿、绿宝石、碧玺、水晶石、石榴红、橄榄石、翡翠石、木变石、软玉、欧泊、月光石、日光石、绿松石、孔雀石、鹅卵石、大青石、火石、土跋石等等,每一类石头,自有它与众不同的特性,那么,人呢?跟石头一样,根据其特性,可分为天人、神人、仙人、真人、至人、贤人、凡人、俗人、浑人等。

  贤人是超越了本能、欲望、情感的束缚,而进入了理性人生的人,但离灵性人生还差一段距离,在存在与意识谁先谁后的问题上闹不清楚,对科学的知识、逻辑推理的知识、实践证明了的知识、人类千百年经验总结了的知识很容易认可、接受,但一旦超越了常规思维,贤人就一筹莫展、迷惑不解、疑窦丛生、甚至要抵触。这就象一杆只能秤量100公斤的秤,在100公斤范围内,这杆秤游刃有余,但一旦重量超过了100公斤,这杆秤就无能为力了。前天有朋友来我家游泳,差点被淹死,原来他只能游五米多远,超过了五米,他就开始在原地扑腾,幸亏有人及时援手,否则,后果难以想象。

   生命禅院发展的经历充分说明了这个问题,许多人一开始非常热心,积极参与,但随着向纵深发展,就赶不上来了,就觉得这里不合适,那里也有问题,试图按照自己贤人的思维来解释或画圈圈,想给浩淼浩瀚的宇宙设一个边界,想用几个简单的公式或定律来限定无穷无尽的宇宙奥妙,令人非常痛心、痛惜。

  锅碗瓢盆卡车电脑的容量有限,即使弹簧也有个弹性极限,地球的质量和运行速度也必须在极限内,超过了极限,原有的秩序就会被打乱,就会失衡,问题是,人的思维是无限的,只靠自己,或许永远突破不了定势思维,但若有人引导,完全有可能超越常规思维,进入一个辽阔的时空中,可惜的是,人类中这样谦虚的人太少了,固执己见的人太多,仙岛群岛洲有八百亿座仙岛等待人去住,可达标的人太少。

  牛顿发现了三个极限宇宙速度,7.9公里/秒、11.2公里/秒、16.7公里/秒,如果我们认为7.9公里/秒是宇宙的普遍原理,我们永远无法脱离地球引力的束缚,如果我们认为11.2公里/秒是宇宙的普遍原理,那我们永远脱离不了太阳系的控制,如果我们认为爱因斯坦的光速原理适应于一切物质(包括反物质),那我们只有吊死在地球这棵树上了,我们只有在地球这个窝里为吃穿住行相互争杀夺抢了。

  贤人离真理只有一步之遥,贤人是抓住了枯树藤吊在悬崖上等待救援的人,就象佛说的"松开手"就能跨入圣人的行列,若不松手,只能与枯树藤同生共死了。

  若不放弃自己的全部思维方式,把自己的大脑弄空,贤人只能永远是贤人了。

  那么,贤人到底处在一种什么样的状态中呢?请看《天启篇》之七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贤人(二)
下一篇: 圣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