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vysund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3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珍惜自由!

已有 223 次阅读2019-9-22 06:44 |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珍惜自由!--《天启篇》之九十四


雪峰


  我们乘坐的地球非常珍惜自由,它作为太阳系家族的一个成员,严格地、勤奋地、快乐地运行着,既不去欺负水星、金星,也不去干涉土星、火星,更不去野心勃勃地想取代太阳,如果地球不珍惜自己的自由,超越自己的运行轨迹,图谋不轨,不仅给太阳系带来麻烦,自己也将保不住自由。

  高山峡谷,平原丘陵中生长的小草都比较珍惜自由,它们随遇而安,随地而生,只要有阳光水分,它们就喜笑颜开,快乐生长,从不与白杨争奇,也不与牡丹斗艳,安守自己的本分,保持自己的特性,素位随缘,享受着自由的生活。

  前天哈拉雷一对中国中年夫妻由于在如何管理商店问题上意见不一致,妻子在情急之下拔出手枪,向自己的丈夫连开四枪,当即把丈夫打死,自己也坐进了囚室,为什么呀?两人经营着几家商店,最近又买了新车,住的是豪华别墅,夫妻俩的生活本应是幸福如意的,为何会发生如此惨剧?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这个经之所以难念,关键是人们不珍惜自己的自由,越位了,如果老人不象老人,孩子不象孩子,丈夫不象丈夫,妻子不象妻子,家这个经必然难念,即使有了地位、权势、金钱,这个经也念不好。

  我走过了许多地方,目睹了许多家庭的不幸,究其原因,在于当今夫妻之间的角色发生了移位,男性当以刚强、勇敢、负责、有主见为主,女性当以温柔、贤惠、随和、协助为辅,如果这个角色换位,丈夫象个女性,妻子象个男性,都不安于天赋的身份地位,也就是不珍惜自由,那么,这个家庭必然是个不幸的家庭,都将失去应有的自由。

  社会发展了,但人类起码的纲常伦理应当继续保持,父母是父母,子女是子女,丈夫是丈夫,妻子是妻子,如果纲常伦理乱套了,地球非要争夺太阳的地位,花卉非要与果树较量,必然要失去自由,失去心灵的自由和生活的自由。中国正在失去温柔贤惠,以丈夫为本的淑女,这是许多家庭不幸的根源。

  有人描述他的共产主义生活理想是:美国的制度,苏格兰乡下的庄园,中国的厨师,日本的妻子。是啊,日本一个小小的岛国,能成为世界经济强国,其核心的因素之一就是因为日本女性温柔贤惠的品德,可以这么说,日本是由女性托起来的,日本的男子并没有什么了不起,了不起的是日本女子以丈夫为本的柔道,日本女性的伟大之处在于她们珍惜自由,安守本分,不轻易越雷池一步。

  人类社会的不幸,大多是由不珍惜自由的人造成的,自由是神圣的,但自由是有限度的,追求超越限度的自由,必然会带来不自由。我观察过许多网站的论坛,网民们大多不珍惜论坛的自由,在论坛中信口开河,随意伤害他人,缺少理性的分析和批评,更多的是强词夺理,固执己见,煽风点火,争强好胜,这哪里是自由,简直是对自由的亵渎。

  刘少奇、胡耀邦、赵紫阳等大人物,其不幸是由于不珍惜自己的自由,右派、8964受害者,法轮功学员的不幸,也是由于不珍惜自由而导致的,许多有为的青年之所以身陷囹圄,其原因也是由于不珍惜自己的自由。

  客观规律是不以个人的自由意志而转移的,如果我们对上帝没有坚定的信仰和信念,对耶酥、释迦牟尼、穆罕默德、老子等神佛圣贤的教诲置之不理,置若罔闻,我们上哪里去寻找自由?我们追求的到底是何样的自由?我们有什么办法在实现自己自由的同时也能给他人带来自由?

  理性、理性、再理性;想想、想想,再想想!

  我们都痛恨专制,因为专制束缚了人们的自由,但如何根绝专制?你明白吗?

  为了获得自由,请人们珍惜自由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