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ivysund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3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拥而活难结大果

已有 179 次阅读2019-9-26 05:08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相拥而活难结大果


雪峰


   来到生命禅院第二家园世外桃源的凤凰峡,首先映入眼帘的两片稠密密的果园,一片中杨梅与杨梅之间很稠密,中间还夹杂着板栗、葡萄、梨、石榴等树,另一片中是稠密的桃树,桃树中间夹杂着杨梅、板栗,两片果园的周围都是稠密的柏树,花椒树紧挨着柏树很稠密的生长。再看菜园,一小块菜地中小葱密麻麻地挤在一起生长,另一小块菜地里辣椒一个紧挨一个密不透风地生长着,毫无疑问,这些相互拥挤在一起生长的植物是无法结出大果实的,树和菜的数量虽然多,但绝对不会有丰硕成果。

   植物生长不能相拥而活,相互距离太近,难以吸收到足够的营养,个子细条条长的很高,枝条和叶子却无法自由伸展,最终基本结不出果实。

   动物是群体性生存物种,不论是蒙古草原上的牛羊马,还是非洲高原上的羚羊斑马野牛,不论是兔子野狼大象,还是蜜蜂蚂蚁蝗虫,为了种族的生存繁衍,都必须依靠群居而生存,其相互的距离也是靠得很近的,但它们与植物的不同在于,植物的生存空间从自然角度而言是固定不变的,而动物的生存空间是不断变化的,只有不断地变换生存空间,才能生存下去,否则,死路一条。

   那么人呢?

   人是动物的一种,所以,也是群居性生活物种,单个的人是无法有效地生存繁衍的,只有在群体中才能有效生活。但是,根据植物生存原理,人与人之间必须要有一定生存距离空间,否则,人同样也会因缺乏“营养”而形神凋敝难有大成果。

   植物与植物之间,动物与动物之间,人与人之间,距离不能靠的太近,距离靠的越近,越缺乏必须的养料,即营养,即能量。距离靠的太近,必然会因争夺营养能量而发生不愉快和痛苦,更为严重的是,自身的天性功能难以充分绽放展现。

   一个人要想活得有价值,要想活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必须与人保持一定距离,相拥而活难结大果,相拥而活必然导致悲苦。

   夫妻是相拥而活,所以,夫妻之间必然会有痛苦。

   一个男人,要想在社会中有所成就,必须与妻子保持一定的距离,若整天妻子缠身,难有成就;一个女人,要想在社会中展现才华,必须与丈夫保持一定的距离,若自己的一切言行举动都在丈夫的监视监督之下,必然缺乏营养而绽放不出自己天然的风采。

   子女与父母之间是相拥而活,子女随着年岁增长,必须逐渐加大与父母之间的距离,一直在父母的关爱和保护下生活的子女是难有作为的,是不会有出息的,其心智是难以健全的。

   人都是自私贪婪的,由于自私贪婪,就想拥有霸占,而拥有霸占导致距离太近,距离太近导致营养不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因看不见“泰山”而鼠目寸光死钻牛角成井底之蛙,其结果会导致人生悲苦。所以,人生的悲苦是因为自身的贪婪自私导致的。

   要想吃果子,就把紧挨着生长的果树强行挖开让它们保持一定距离;要想吃到丰满蔬菜,就把紧挨着的蔬菜强行拔出重新移栽使其保持一定距离;要想活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自己一定要努力脱离与他人之间太紧密亲密的关系从而保持一定距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