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活到100岁 //www.sinovision.net/?5696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已有 520 次阅读2019-3-21 07:12 |系统分类:下午茶分享到微信

时间在变、环境也在变、一切都在变。周易上说,易有三义,就是简易、不易、变易。变化--就是阴阳交替、此消彼长。一年有四季--春夏秋冬。万物有四季。人生也应该有四季。按照以前的说法:七十岁称为古稀之年。这个时间段(前后十年)应该就是人生的冬季。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年龄段应该是秋季。秋,是一个好字。秋季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一年365天。属于秋的时间很短--比起夏天来。人们往往是觉得夏季过得太慢--因为天儿热、流汗--又得干活,又有苍蝇、蚊子--蚊虫叮咬。总觉得夏天过得俗不可奈。而秋天呢?感觉总是过得太快。往往是昨天还穿短袖,今天就穿上羊毛衫了。变化得急、变化得快、变化让人有点措手不及。人生风光的时候很短--不是说嘛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如意的时候也就是十之一二(说得就是短嘛!)--所以更要珍惜这短暂的秋季、秋天。然后人们为了怀念秋、秋天的美好、秋天的风光无限,给孩子起名叫秋--善秋--和秋--作秋。文人画士们对秋的感悟比我们一般人更深、悟得更透!然后就写出了好多关于秋的好作品--欧阳修的《秋声赋》、郁达夫的《故都的秋》、何其芳的《秋天》。来歌颂秋的美好、赞美秋的硕果累累。目的就是想留住秋。你越是想去的快,我们就越想拉住你不放,不让你走。说着说着,感觉我们这一代人就处在人生的秋天,而且属于我们秋天的日子感觉并不多。也许就在不远的将来,大约5-8年。就将进入人生的冬季似的。在老家生产队的那段时间--搞三秋大会战--搞得绘声绘色。看看那个时候每天画的表示生产进度的柱状图。因为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一方面忙收(玉米、花生)。另一方面得抓紧种(小麦)!所以时间过得快因为它凉爽、它微风徐徐、它让人们流连忘返--它让人们得意忘形--有的时候--特别是夜晚贪凉的你第二天可能就感冒了。秋,想着想着就想到了愁。只是字型的变化、或相近。秋,为什么加上心就成了愁了呢?我觉得以前,种地的农民,每到秋天收获的季节--往往是粮满仓--那是地主的。而长工呢?得到的少--往往是食不果腹。而后来呢?包产到户时期--种的粮食很丰收,可是总得粮归仓才放心。这个时间段往往又多雨,常常是连阴雨,一下十几天不开晴。弄得粮食晒不干--发芽--发霉--长虫--鼠害--所以就愁得不行不行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下一篇: 门卫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活到100岁 2019-3-21 07:13
秋,是一个美好的季节。秋,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