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Zrenbao37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8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避寒胜地海南岛游记 --(1)飞三亚

已有 721 次阅读2019-4-28 22:31 分享到微信

避寒胜地海南岛游记

--(1)飞三亚

衷仁保

(南昌大学退休教师)

 

全国除台湾省海南省外都去过了,这次下决心去海南省。

海南省位于中国最南端,海南省省会海口海南岛是仅次于台湾岛的中国第二大岛,海南省是中国国土面积(含海域)第一大省。 海南经济特区是中国最大的,也是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

海南省的居民有30多个民族,其中最具有特色的便是黎族的生活习俗。黎族是海南的土著民族,每年农历三月三是黎族的传统节日。距今2000多年前黎族妇女就有纹身传统,是世界民族中一种罕见的原创性文化现象。有学者评价说,黎族妇女纹身是是刻在人体上的敦煌壁画

五指山山脉位于海南岛中部是海南岛最高的山峰。著名河流有万泉河。环岛快速铁路将海南各地紧密联成一体。

海南省人才辈出。古有海瑞15141587),今有宋庆龄18931981)。

著名景点有天涯海角、南海观音、鹿回头、呀诺达雨林、东坡书院、海瑞墓、骑楼老街、万绿园、火山、五指山博鳌日月湾分界洲岛

传统四大名菜:文昌鸡、加积鸭、和乐蟹和东山羊。特色小吃有:后安粉、曲口海鲜、石山羊、临高乳猪、、竹筒饭、椰子饭等。

我是201916日乘航班HU7668从南昌飞三亚的。7-8日游三亚,8-9日拜访住东方市同学。10-15日再游三亚,15-18游海口,18日乘火车离海口到广州。游历海南岛12天。

先说一下在海航航班HU7668上的怪遇。

20天前就付了款定了座位订好了由南昌昌北飞往三亚的机票, 终于等到起飞的日子16(图1

避寒胜地海南岛游记 --(1)飞三亚_图1-1

头一天代我订票的网站还提醒,次日起飞时间,要我提前到机场。虽然是1810才起飞,我中午1300点就打出租车去机场。就在上出租车前我接到电话,称“该航班卖票多,座位少” 要求我放弃乘机。我很纳闷,怎么会这样?如果放弃这航班,那就乱套了:已付款预订的三亚酒店怎么办,已买好的由三亚市去东方市的火车票怎么办,在东方市已付款预订的酒店怎么办,……已订好的由海口到广州,由广州回南昌的高铁票等一系列问题如何处理?海航怎么能这样对待乘客,况且是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你们没有父母没有爷爷奶奶?我只得回答:“我一定要乘这趟航班。”我摧促司机赶往机场。司机安慰我,可能是骗子打的电话。确实,新闻多次报导过骗子用更改航班退票骗取钱财的新闻。途中又收到电话说,由于调度关系,安排的客机比原计划的小,因此座位比卖的票少,一部分乘客不能按计划搭乘此航班,并再次要求我放弃。我只回答:“不,决不。”她不断的讲,我懒得理她,就把电话关了。心想,这骗子真能缠。到了机场,我赶紧取票办登机卡。然后去到海航办理行李托运的地方。等了一小会儿,一个男的慢慢吞吞的走过来。我把接到电话的事对他讲了,问他是不是遇到了骗子。他说:“是有这回事,座位不够。”我赶紧过安检进入候机室,这时才下年15点,离起飞还有3个多小时。登机口212空荡荡只有我这个80多岁的乘客。就在我坐定之后,还接到她要我放弃乘机的要求。我只得把手机关了。我巴不得赶快登机起飞,我担心会有人过来强迫我不准我登机。直到我进入机仓坐在我定的39C位置上才安下心来。计划经济的后果世人都已看见,才有了改革开放。而不实行计划经济的国家的企业是有计划的。难道我国放弃计划经济后,企业也可以没有计划?像海航这样临登机前几小时取消乘客的资格?国家还有没有法规制度?企业可以无视吗?海航,你这个企业还有没有信誉?我们还敢塔乘你们的航班吗?真是天下之大奇,让我遇上了。

在这航班上的奇遇还有哩!我乘飞机次数不算少,国内外航班大小公司的航班都乘坐过。无一例外,在起飞前都要进行安全、逃生自救宣传。有的放影视,有的现场演示。可是这个航班只干了一件事,扩播了一次:系好安全带。其它什么都没有做。连怎样使用面罩吸氧、逃生时要脱下鞋子都没有讲。请教空姐,为什么不宣讲更无演示?答曰:“等会放录相。”起飞后请教空姐,为什么不放录相?答曰:“录相坏了。”这是理由吗?工作人员的职责何在?还有责任心吗?为何广告录相那么多,不坏?而恰恰是人命关天的安全逃生的录相坏了?奇怪不奇怪?

以后我是不会再乘坐海航的航班了。再见了,海航!

航班在傍晚6点起飞,9点半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图2-5

避寒胜地海南岛游记 --(1)飞三亚_图1-2避寒胜地海南岛游记 --(1)飞三亚_图1-3避寒胜地海南岛游记 --(1)飞三亚_图1-4避寒胜地海南岛游记 --(1)飞三亚_图1-5

上飞机时南昌只有10度,穿足了御寒衣服。下飞机时三亚是31度,热得受不了。旅客纷纷找地方脱衣服。机场有更衣室,但人满为患,挤不进去,只得找个偏避地方脱衣。机场出口对面是快速铁路凤凰机场站67

避寒胜地海南岛游记 --(1)飞三亚_图1-6避寒胜地海南岛游记 --(1)飞三亚_图1-7

等待一段时间后被预订酒店的主人接到酒店。这酒店的名字很特别,称为“自由空间旅租”(图8。 

避寒胜地海南岛游记 --(1)飞三亚_图1-8

因为距机场出口只有100多米,图方便就预订了。那知那是直线距离,无路可行。店主人开车转了几个大弯才到,不过店主人还是满热忱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