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滴水藏海 //www.sinovision.net/?5703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滴水藏海时之水, 镜花水月梦之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拍尽北京晨昏美景

已有 4064 次阅读2011-12-4 13:10 |个人分类:好图共享|系统分类:时尚天地分享到微信

第一次来北京,大多数人都会一大早爬起来,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看过的人都知道,说是日出,其实天安门的天还完全没亮起来,在黑压压的人群中看完升旗后,还是和我去东华门等候北京最静谧且最美的皇家日出!清晨6点来到东华门,在护城河边,沿着红墙根儿散散步,你会见到老北京在这里遛狗、钓鱼,用最地道的京腔向你问早!清晨的东华门红墙外,柏油路刚刚被清水晒过,白天灰白色的路,此时是黑棕色的,而且颗粒分明地非常具有质感!偶尔有车驶过,路面会因为车灯的反射,快速画出几道色彩⋯⋯时,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刚结束,但太阳还没有跳出天空,别急!镜头向东,静静地等一会儿,你会轻轻松松地捕捉到北京苏醒过来的样子,在薄薄的晨雾中,天空从灰色变成了粉红色,如果天气足够晴朗,天边还会有朝霞等着你!慢慢地鸡蛋黄一样的太阳,从画面中跳了出来,北京的剪影不断在画面中清晰起来,与此同时,还会在护城河上描画出柔和的倒影!这会儿在北京的正中心,呼吸着护城河边湿润空气,不但心肝脾肺肾是享受的,手里的快门也是享受的!中山公园在大家心里的最初印象,估计和景山公园差不多,不过买张中山音乐堂的票,在晚上听一场皇家园林里的音乐会,会让你拥有一次夜游中山公园的经历。散场之后的中山公园,安静得会让你的听力立刻提升,长安街上车声听不到了,只有在叶子沙沙作响,一排排整齐的参天大树,在夜色中变得非常威武,灯光下的林间路,被灯光照成暖暖的黄色,地上的树影随风摆动组合成不同的花纹,此时此刻,你会感觉和故宫中的古人,离得是那么近。

拍尽北京晨昏美景_图1-1


俯瞰金碧辉煌的皇城全景

景山公园的“歪脖树”是北京的著名景点之一,这个门票只有2元钱的小公园,在导游的带领下,游客们只会直奔歪脖树来张合影就走,前后花费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而我每次来到景山,都会在景山山顶的万春亭,架好三脚架悠闲地呆上两个小时,慢慢地享受故宫和整个北京在夕阳下的光影变化,从金碧辉煌到夜色迷离。下午5点,带好装备直奔景山公园的万春亭,爬山的过程很轻快,一点也不会感觉累,一路上大批的游客已经开始下山,整个景山公园正开始慢慢变得安静起来。越接近山顶,风就会越大,这是在平时北京城里轻易不会感受到的,清爽且安静的感觉;没必要在途中的亭子做任何停留,只有到了最高点的万春亭的那一刻,你才会体验到当年皇帝陛下指点江山的气势!太阳斜斜地照在紫禁城的屋顶,此时你就真实地理解到“什么叫做金砖黄瓦”!故宫的每一个宫殿就清清楚楚地横在你的眼前,每一个屋檐都泛着金光,层层叠叠一眼望不到边!赶上好天气,你还会在彩霞满天的视野里,远望到西边的香山,东边的国贸,当然还有近在咫尺的北海白塔和鼓楼⋯⋯北京城此时就像是被染了色的微缩景观,远比你在地面上看着精致且温润。倚在汉白玉的栏杆上,就这么轻轻地一张张按下快门,再也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就这么看着故宫、北海和鼓楼⋯⋯看着北京城慢慢沉睡下去,我认为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太阳下山之后,下了景山沿着故宫外墙向西走上五分钟,就是我接下来给大家推荐的另一个看夜景的好地方――皇家驿栈。这个距离故宫最近的酒店,登上四层天台,就能看到王府井、北海和故宫比肩的绝美夜景,仿佛一伸手就能摸到它们房顶上的灯火!

拍尽北京晨昏美景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