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宋浩良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080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童健杰:5.17散户做黄金投资为什么一再亏损,真正原因何在? ...

已有 221 次阅读2019-5-17 01:21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散户做黄金投资为什么一再亏损,真正原因何在?

 

投资的路很漫长,要学会淡然,保持好心态恶性循环就不会出现,市场上面技术与消息都是有很多冲突,少说话多耳闻。无论你今天怎么去努力,天要下雨你也无能为力,市场本无常,无常在资本市场已经是司空见惯,这样就要学着习惯适应这种无常。所以投资的眼光要放远一点、目标明确一点、基础扎实一点,脚踏实地的去累积学习中的经验,其实在现货白银或是原油投资市场中学习和股票市场中学习比较,现货市场学习提升会更快一些。

 


“炒股是炒心态”,是股市中的一句口头禅,其实不管是你炒的是期货还是现货都是这一个道理,这句话反应出了投资时心态的重要性,也说明了心态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你投资产品的的走势。朱尔作为美国上个世纪著名炒家,他有句名言:“股市是有经验的人获得很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很多经验的地方。”炒股的技巧即来自经验的积累,也缘于股民的心态。心态和技术是相互促进的,心态的好坏,直接影响人民客观的对行情的分析判断,影响技术水平的发挥!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在股海中做到不输的诀窍!

 

只要你有一个正确的指导思想投资理念或是好的指导老师,投资产品又选对正确的投资产品和把握正确的方向、再加上买入点及时正确,卖出点及时准确,这样波段操作,则必赢,从而达到集无数匹个股的波段小黑马,集合组成你的一匹快速升值的资金大黑马,从而使你的帐户资金加速升值。投资有风险,但赚钱的机会却很多。总起来说:是机会大于风险。但在你没有掌握市场的运动规律之前,最好别轻易重仓位建仓,有名师指点者除外,但当你掌握了市场的运动规律之后,炒现货赢钱将成为必然。

 

一、培养正确的投资心态,需要了解你投资的产品涨跌现象及涨、跌的形成原因:

 

现货市场的涨与跌是现货的运动方式,也是现货的一种市场现象,在这涨跌现象的背后,是有消息面的推动,消息面一般有OPEC、初请失业金、非农、EIA等,有的人可能就要问了,问什么把握了消息面还会亏损呢,跟大家说,一时的涨跌你不要急,有的时候消息面出来以后,会出现一些延误,走势可能稍微等一会再出现,还有一点就是要看整个的后市走势,有的是人一看走势不对就急于平仓,不要因为一时的损失而放弃后面的大行情,做这个要的就是稳住,先有好的心态再有技术为辅助相信你赚钱的时候就不远了。

 

二、培养正确的投资心态,需要知道你投资现货到底是为什么?

 

有很多人光知道赚钱,为了赚钱而赚钱,别的什么也不悟。其实现货市场的除了能赚钱也还有一层意思就是可以去磨炼自己,如何使自己的判断、认为与市场的运动的实际和市场运动的规律相结合,使你的认识问题、判断问题的能力逐步提高。否则,你若违背市场的运动规律,则必将受到规律的惩罚。所以说炒现货并不是只单单为了赚钱,还有为了寻求探索市场的运动规律,最后达到预期节拍相合。同时,也是一个修正自己错误认识、错误观点的过程。是自己的思想和精神风貌逐渐得到改观的过程,当你达到此境界时,赚钱是自然而然的事,这叫不赚而赚,我没有想赚钱,只想追求规律。这是一件多么轻松加愉快的事啊!相反,如果我们一入股市,就树立了一个不正确的投资理念也就是出发点不对、目的只是为了赚钱,用赌徒的心里整天盯着手里的票今天的涨跌,不去揣摩它涨跌的原因,不去分析现货的走势,不去学习知识和积累经验,那你只有去赌博,也许你能赚钱,但是我相信这样的好景都不长,终归是亏钱。这样不但赚不到钱,还容易赔钱、伤了心情。这样就进入了一种恶性循环,心态越来越差,钱赔的越来越多,最后你对现货产生了偏见。

 

三、培养正确的投资心态,需要正确的投资理念的支撑

 

虽然人人都知道炒现货就是为了赚钱,但如果你总以赔赚为中心为标准去操作买卖,往往达不到好的效果。这就是为了赚钱却不一定能赚钱。相反,我们不以赔赚为标准,我们以数据行情公布利空或是利多的规律为标准去操作,那么我相信行情波动大的时候你会赚得更多,操作反向时使你及时出局避险,最终必然会使你的资金大幅增值。因此炒现货的原则是:把握方向,细心研究买卖点,顺应方向,操作体会涨跌,最后达到与涨跌的节拍相合。以盘中的事实为根据,以股票的涨跌规律为准绳,细心揣摩盘口所发现的每个信息,弄清楚数据行情的指导方向,顺势而为。

 

四、培养正确的投资心态,需要克服不良的心态。

 

要培养良好的投资心态,要试着学会控制自己的人性弱点,与之斗争并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慢慢的你会发现,在投资的战场上真正的对手是你自己,也就是人性的弱点,包括侥幸,较劲,逃避,因循守旧等等。

 

良好的投资心态,是建立在对投资正确的认识的基础上,在实践的过程中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经验渐渐培养出来的。良好的投资心态,决定了你整个投资世界的色彩。希望各位朋友今后的实践中注意培养,早日找到投资的真正乐趣!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