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简浩看世界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08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论引力波

已有 384 次阅读2019-5-19 06:26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原创】论引力波

/简浩

引力的全称叫作万有引力,也是重力相互作用的力,实际就是物体之间相互吸引的作用力。宇宙中有四大基本相互作用力:强相互作用力、电磁相互作用力、弱相互作用力、万有引力。引力是宇宙中最为普遍存在的力,却也是最弱的一种力,无处不在。

引力波是引力传播的一种动态波、能量波。

引力的基本概念是:引力来自物质体的质量,只要有物体质量的存在,这个物体就永远不会停止而连续的发出引力波。

万有引力定律是艾萨克·牛顿在1687年的《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上发表,万有引力定律表示:“任意两个质点通过连心线方向上的力相互吸引,引力的大小与它们的质量乘积成正比,与它们距离的平方成反比,引力与两物体的化学本质或物理状态以及中介物质无关。”一是物体的质量越大,它们之间的引力就越大,二是物体之间的距离越远,它们之间的引力就越弱。

我认为,最终还是牛顿的引力定律能够站稳脚跟,而爱因斯坦的引力理论终究要走下神坛。

牛顿的引力定律才是真实的,是放之宇宙而皆准的科学真理。

爱因斯坦的引力理论不是真实的,而是相对的。爱因斯坦就曾这样形象的说过:“把你的手放在滚热的炉子上一分钟,感觉起来像一小时。坐在一个漂亮姑娘身边整整一小时,感觉起来像一分钟。这就是相对论。”

一、时空理论有错误

时空理论有错误:一是爱因斯坦相对论误把宇宙空间比作一张膜,天体压凹了空间,引起了“空间弯曲”;二是爱因斯坦误对引力波的猜想,认为“引力波是时空弯曲中的涟漪”。

我认为,一是时空没有弯曲,二是引力波不是时空弯曲的涟漪。

1、宇宙时空没有弯曲。时间本来就是意识的范畴,不存在弯曲。打个比方:高速自转的宇宙空间就像大海,我们不认识的“暗物质”就像海水,实际也像原子中的胶子,本质是空间,也是一种“能量模式”,也是一种“物质模式”,所占空间大于99.99%。而一个个天体就像大海中的一条条小鱼儿,也像原子中的质子、中子,所占空间小于0.01%

这就是黑洞体积虽然很小,但是质量却很大的根本原因,黑洞把物质原子的虚空挤压掉了,剩下了实体质量。人类最好不要神化宇宙,宇宙来自简单自然,演化却是深奥复杂。

天体在广袤的宇宙空间中公转与自转运动,只能撞击出暗物质的“涟漪浪花”,宇宙空间并没有因此弯曲而缩小尺寸。

2、引力波不是时空弯曲的涟漪。引力波是宇宙中的动态波、能量波,就像电磁波、光波一样,同样是一种特殊的能量波、物质波,根本不是所谓时空弯曲的涟漪,引力波与时空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宇宙中还有其它各种的能量波,比如,爆炸冲击波、次声波、粒子波、暗物质波、暗能量波、太阳风波,这些,都属于“能量波”的范畴。

我坚信,错误的时空理论,总会有一天得到认识、纠正。

二、引力的基本特征

1、唯一性。万有引力定律的作用使得宇宙只一个宇宙,具有唯一性,不可能有多元宇宙、平行宇宙。引力定律使得宇宙中只能存在一个整体引力系统,比如,四大宇宙环境中的地月系、太阳系、银河系和宇宙系,共同遵循唯一性,都在只有一个宇宙大引力环境中运转。

2、主从性。质量小的天体,要围绕质量大的天体运转。比如:月球(从)要绕地球(主)转,地球(从)要绕太阳(主)转,太阳(从)要绕银河系中心的黑洞(主)转,银河系(从)要绕宇宙中心(主)转。

3、普遍性。万有引力定律在宇宙中具有普遍性,没有例外。只要是存在物质,都会遵循万有引力定律运转。

4、范围性。任何天体的引力范围都是有限的,都要被传播介质而衰减。比如,月球绕地球运转,假如月球的距离超出地球的吸引力范围,地球就吸引不住月球,月球就不会绕地球运转而脱离地球。银河系是一个中等大小的星系,其中有几千亿个恒星,我们的太阳就是其中之一,都在银河系中心黑洞的引力范围内而绕黑洞旋转,井然有序,各行其道。

5、波浪性。引力波是引力传播的波浪态。并不是扭曲时空传播,时空与传波方式没有相互关系。

6、集合性。天体的宏观引力来自微观一个个量子引力的集合叠加。

7、远传性。引力虽然属于弱力,但引力的传播距离却是最远,影响力最强大。

黑洞的引力场与电磁场有多么强大?光虽然没有质量,但光是特殊的电磁波、能量波,所以,光也逃不脱黑洞的引力场与电磁场的吸引。如果把黑洞的电磁场转换成电能,一秒钟产生的电能,足够所有地球人使用100年,黑洞的实质是一个巨大的磁星。然而,电磁场属于强力,引力场属于弱力,不管有多么强大的电磁场,场强范围总是很有限,作用距离很有限,黑洞“事件视界”,就是黑洞的磁场作用范围,而黑洞引力场的作用距离在宇宙中却是最远,影响力最为强大。

三、引力波的传播方式

1、波浪性。引力波以“正弦波”的波浪波形传播,就像往平静的湖水里,扔一大块石头,散发出向圆周方向扩散的水波浪纹,起起伏伏,作用距离逐渐衰减。

天体质量越大,散发出的引力波波纹起伏动态辐度越大,传播的距离越远,引力波强度越大;反之,天体质量越小,散发出的引力波波纹起伏动态辐度越小,传播的距离越近,引力波强度越小。

天体赤道水平面的引力波辐度最强,其它方向的引力波强度都相对较弱。所以,所有星系都在宇宙中同一个水平面上运转。

2、立体性。引力波向四面八方传播,就像太阳光一样立体发光的传播。

3、步进性。引力波以步进波的方式传播,保持着原有的量子步进态,并不是线性传播,需用高速测量才能看到步进波浪动态。

4、连续性。引力波以连续性的方式传播,只要天体在,一刻也不会间断停止传播引力。

5、介质性。引力波的传播需要在有传播介质媒体中传播,同时,传播介质媒体也会削减引力波的强度。

6、光速性。引力波的传播速度与电磁波、光波都是相同速度,传播速度也是大约30万公里/秒。

四、引力波信号的特点

一是,连续性。连续性是引力波传播信号的基本特点与本质,很关键、很重要。两个天体之间的引力波,只要天体存在,就会时刻不停的散发引力波信号。这是引力波信号与两个天体相撞或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信号有着截然不同的区别。比如,只要太阳与地球的两个天体存在,引力波就永远存在,什么时候都能测到引力波,这是引力波的“标志性概念”。

假如地球与太阳之间的引力真的间断了,地球立即就失去了太阳的吸引力,地球就会像是“断了线的风筝”,成为宇宙中东奔西闯的“流浪行星”,那么,地球立即就失去了太阳的光辉和温暖,变成了漆黑与冰冷的世界,我们肯定无法生存!所以,引力波信号的第一特点就是“连续性”。否则,除非物质体消失,引力就没有连续性了。

二是,波动性。引力波信号最重要特点就是具有“正弦波”性质的波浪性、起伏性,并不是线性信号,信号可以通过分频电路放慢速度,类似用示波器测量正弦波50赫芝的交流电电流波形信号一样进动起伏。

三是,一致性。引力波信号在短时期内测量基本可以保持一致性。

四是,重复性。引力波信号在短时期内测量基本可以保持重复性。

五是,步进性。引力波信号呈步进式的正弦波起伏动态,不是线性波动信号,需用高速测量仪器才能看到步进波浪动态,还保持着物质原始的量子步进态。

六是,稳定性。引力波信号的传播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引力信号不会时有时无。

七是,规律性。引力波信号的传播具有很好的正弦波规律性,并不是杂乱无章,无章可寻。

地球与太阳之间的引力有很好的稳定性。地球绕太阳的公转长度基本保持稳定不变,很多年始终保持着一致性、重复性、稳定性,从中国农历和公历就可以反映出地球与太阳之间引力的一致性、重复性。

地球与太阳之间的引力规律。引力可以将地球推向(向心力)太阳,也可将地球推离(离心力)太阳,地球之所以向太阳方向移动,是因为朝向太阳的推力大于背离太阳的推力,地球现在的轨道,就是两股相反推力的合力为零的位置。

五、爆炸冲击波信号的特点

爆炸冲击波信号有峰值、有间断,爆炸冲击波过去后,就探测不到冲击波信号了,这就是爆炸冲击波信号的突出特点。爆炸冲击波信号与引力波信号有着本质性的区别。

         六、美国科学家对引力波的误解

美国当地时间2016211日上午1030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召集了来自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以及LIGO科学合作组织的科学家,在华盛顿特区国家媒体中心宣布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了引力波!声称:

“此次重大发现是人类利用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首次探测到引力波。据介绍,2015914日,在探测仪器进行升级测试过程中,利文斯顿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记录下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7毫秒后,汉福德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记录下相同的信号。

科学家经过大量复杂的计算和分析后得出结论,在距地球13亿光年处存在两个黑洞,其中一个黑洞的质量相当于29个太阳质量,另一个黑洞质量相当于36个太阳质量。这两个黑洞不断旋转靠近,最终相撞,合并成一个相当于62个太阳质量的黑洞,而相当于3个太阳的质量转化为引力波,向四周辐射,于去年9月扫过太阳系,为人类首次提供了直接的引力波证据。”

“而相当于3个太阳的质量转化为引力波,向四周辐射。”这句话本身,就不科学严谨。而应该是“相当于3个太阳的质量在爆炸聚变中转化为其它物质,向四周辐射。”试问:难道说没有两个黑洞碰撞爆炸而黑洞就没有引力了?这是对引力概念的无知!

         美国科学家探测到的是两个黑洞相撞的爆炸冲击波信号,而非黑洞引力波信息!这是美国科学家自己从上述声明中表露的“口风”。美国科学家现在就测不到这两个黑洞合并成一个黑洞后的引力波了,难道没引力了?黑洞消失了?绝对不会!只要还有合并后的一个黑洞,它就永远会发出引力波。想想看,美国科学家启不是把科学研究“变味”了?在愚弄世界?颠覆引力波最真实的概念、定义?美国LIGO科学合作组织的科学家上述成果的宣布与描述,我认为,美国科学家纯属急功近利!学术造假!成果造假!新闻造假!

从美国科学家新闻宣布的信息语言中,就可以有力的证明和判断:美国科学家把爆炸冲击波与引力波混为一谈。

爆炸冲击波信号“有间断”,而引力波信号“无间断”,两个信号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和特点。

世界应该明辨万有引力的基本概念、准确定义。对于没有搞明白的科学理论,不能妄下结论,更不能强拉、强扯、强套。

         结语:引力波在科学界虽然最不起眼,但却是大科学,引力波的科学理论,需待重新定义、重新整合,相信,这样的一天会很快到来。

关键词:引力波、爆炸冲击波。

E-mail3073692386@qq.com2019/4/13

http://113410279.home.news.cn/blog/a/01010089E9F40D44D855FCE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