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简浩看世界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08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论量子纠缠

已有 268 次阅读2019-5-19 06:28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原创】论量子纠缠

/简浩

当今世界,全球正在从互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走向“量子+”、掀起“量子风”, 各国都在紧锣密鼓的群雄逐鹿量子科技制高点。21世纪,世界将要从机械化社会、信息化社会走向量子化社会,这是现代各国的科技大势、发展大势、未来大势。抓住大势,就是抓住未来!

中国科大的潘建伟研究团队,已经率先开发实现量子通信,中国已经引领世界量子通信的发展。

量子论和相对论被称为现代物理学两大理论支柱,但令人遗撼的是两大理论不能融汇贯通、统一解析。 显然,两大理论都还有缺陷,都不是系统完整最终的科学理论。

目前世界,科技圈和企业圈都把“量子+”描述的神乎其神,其实大家都是一知半解、急功近利。量子理论还存在着不少的疑惑、缺陷、未知、不明的学术问题,量子论与“量子圈”的最大、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还没有完全搞懂为什么会有量子纠缠?量子纠缠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利用开发量子纠缠?这些,都是当今“量子圈”人务必要搞明白、做扎实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

什么是量子?量子科学研究的是微观世界,探究的是微观物质粒子的运动规律、物理规律、化学规律、机制规律、演化规律。用通俗简单的话说:量子就是最小的物质单元、最小的能量单元、最小的信息单元。比如:分子、原子、电子、比特,等等,能量由一份份量子构成,光线由一个个光子构成,信息由一组组比特构成。

宇宙中的所有天体物质,不管有多么强大,然而,都是由一个个微观粒子集合构成,包括地球生物圈的躯体也是由众多不同的原子精密编排而成,这就是为什么要研究微观量子的意义所在。

量子纠缠是发生在量子系统中的奇异现象,简单的说,就是这一个粒子是什么状态,而另一个粒子或更多的粒子也会跟随着是什么状态,这种现象就称为量子纠缠,也可简单说成纠缠态。至于粒子为什么会有量子纠缠?原因如何?机制如何?这些,还是当代量子圈的未解谜团。

实验表明,两个粒子或更多粒子的量子纠缠,可以在跨广域、跨时空中超光速的实现量子纠缠,“量子圈”却不明白、拿不准为什么能够引起与产生量子纠缠?什么情况下不能实现量子纠缠?

本文就是破解与研讨“量子纠缠原因、量子纠缠利用”两大量子圈的核心关键课题。

一、量子纠缠原因

我的研究认为,能够引起和产生量子纠缠有三大原因:

1、量子之间的相互作用。粒子之间有很强的相互作用,量子之间有四个关系:相互渗透、相互依存、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有着共存、共享、共为、共行动、共呼吸、共命运的六个机制,简称“量子六共”。因此,量子之间才会存在强烈的相互作用,这是为什么量子纠缠极为重要的原因之一,所以,粒子间不管多么遥远,都会共同在第一时间产生量子纠缠。

归根结底,量子之间为什么存在强烈的相互作用?回答很简单,我的研究预言认为:粒子还有未知的最小属性是什么?就是不同物质粒子中存在着一个共同的“祖先因子”,但“因子序列”却惊人的相似,所以,量子之间才会产生“量子六共”,这是我对“量子祖先因子”的暂且命名与定义,提供给粒子物理学领域的最终课题。

量子的“祖先因子”是什么?为什么强子对撞机还没有能力撞出粒子的“祖先因子”?这是未知谜团。

量子的“祖先因子”就像地球“生物圈”都有一个共同“祖先分子”是一样的道理,这是基本的宇宙法则、自然规律。

比如地球上的“生物圈”:大千世界,地球上的生物圈有数不清的物种,形态各异,尽管人类与其他各种生物的血红蛋白形式和基因编码不同,但是基因序列却惊人的类似,从生物遗传的角度来说,所有生物都是源自同一个“祖先分子”的后代,不可思议的是植物基因图谱与人类基因编码之间也有共同的基因模块,这就是物种同源或叫同源基因。人类与其他所有生物的遗传基因一样,各自都在不断的进行优胜、劣汰、竞争、进化、重组中来适应生存环境,同时,基因编码在不断的被遗传、复制、组合、重组,会出现优势、缺陷、变异、差异、个性。过去我的研究认为,地球生物圈的共同“祖先分子”就是氨基亚铁。

2、量子具有记忆本能。所有各种物质的粒子都具有量子记忆的本能,不同物质的粒子,它的量子记忆能力不尽相同。比如,人造卫星中就利用的有记忆材料,这种记忆材料的记忆能力比其它物质更强劲。

3、量子纠缠必须在没有干扰的“胶子能量态”环境中进行。一是,量子纠缠必须在没有干扰环境中进行。比如,强磁场干扰、强电场干扰、能量场干扰、辐射场干扰。二是,量子纠缠必须在胶子能量态中进行才能实现量子纠缠。

什么是胶子能量态?胶子能量态就是原子中的胶子,也称强子,胶子是一种既是能量也是物质,但最终却是透明的空间。量子为什么能在太空空间中进行量子纠缠,这是因为,太空空间具有胶子能量态的本性,所以,量子之间可在遥远的宇宙太空中进行几乎同时的量子纠缠。

同时说明,宇宙空间既是能量、物质也是空间,宇宙空间的本质就是暗物质。

二、量子纠缠利用

一是,摸清了量子纠缠的原因,就有利于利用与开发量子纠缠的功能。只要能够满足量子纠缠的三个原因与纠缠条件,就能在宇宙大环境中运用量子纠缠。

二是,量子纠缠的各个量子都可以发送与接收量子信息,如果有障碍,你就要检查克服量子纠缠的环境干扰在哪里,而不是纠缠粒子不能发送与接收量子信息。

三是,打消目前纠缠量子不能发送与接收量子信息的认识,而是你对量子纠缠还不甚理解、不善应用。

四是,善于应用量子纠缠,就可以开发、开扩出更大、更多的宇宙空间与用户终端。

五是,应用量子纠缠通讯媒体平台,可以创造出像微信群一样的个媒体“量子群”,保密好,容量大。

六是,我们现在用的手机都是发射电磁波的电磁手机,如果善于利用量子纠缠技术,可以开发出不用电磁波的量子纠缠的“量子手机”,这样,可以节省大量通信基站的投入、升级、维护。

制造这种量子手机,需要开发制造两种关键的特殊量子器件:1、单光子LED发光量子发射二极管;2、单电子量子发射二极管。这两种特殊量子器件具有的特性:低功耗、体积小、半导体石墨烯量子点、隧道性雪崩性的量子发射二极管。

每个人拿的量子手机,就相当于宇宙中的一颗“星星”,可以实现低功耗、广天域的星际通讯,这么遥远、这么繁多、这么耀眼、这么灿烂!

总之,量子科学、量子纠缠不是那么简单,有很多奥妙。量子虽小,量子纠缠效应却能构成万物百态,却能汇聚成精彩壮观的宇宙天地。你愿意学习、开发、应用、解决量子纠缠技术吗?

E-mail3073692386@qq.com 2019/3/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