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简浩看世界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08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宇宙全景图透露出许多科学奥秘

已有 380 次阅读2019-5-24 00:04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原创】宇宙全景图透露出许多科学奥秘

/简浩

201075日,欧洲航天局的“普朗克”太空望远镜公布了世界首张宇宙全景图,图片展示了宇宙中全景光谱。宇宙全景图是由普朗克太空望远镜在太空中多重拍摄合成图片,因此图片呈椭圆形,图片由欧洲航天局技术人员耗时半年制作完成,本质上是一张宇宙蓝图,同时,宇宙全景图的可贵之处,准确的说它是一张“宇宙聚变辐射图”,而非“宇宙微波背景辐射”。

宇宙全景图中的不同颜色,表示了太空物质温度和密度的差异,这些光谱构成了不规则物质聚变辐射而变成不同密度的区域景象,最终形成现在我们看到的星系。

欧洲航天局能够称其为宇宙全景图,那么,显然宇宙中的所有星系天体物质,都在图中一个光谱水平线上,而我们地球人所在的银河系,当然也是宇宙全景图中的一分子,只占了一个看不清楚的小点点,确实渺小,甭说太阳系与地球了,根本就看不见。目前,银河系在宇宙中的准确定位还是谜,观测有难度,各有说法。

我从宇宙全景图中,感悟、想象、推理、理解到其中透露出许多科学奥秘:

——宇宙全景图透露出整体宇宙只有一个引力系统。首先说明,确认宇宙只有一个引力系统,很重要、很关键,这是宇宙科学中的重大发现与学术问题。

宇宙只有一个引力系统,其中包含着很多奥妙。从宇宙全景图可以看出:一是靠近宇宙中心的星系天体物质密度比四周星系天体物质密度大很多。二是显而易见,宇宙所有星系在围绕宇宙中心公转运动。因此,宇宙全景图透露出整体宇宙是在只有一个引力系统下运转。

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同样适用于全宇宙,我的《发现引力自动归零定律》同样适用于全宇宙的所有星系及星系团中天体。

什么是引力系统?质量小的天体绕质量大的天体公转就是引力系统。比如,由大到小分解地球在宇宙中的引力系统:1、本超星系团绕宇宙中心公转,称为宇宙引力系统,公转速度未知,我估计可能要大于1800 km/s,或许中间还夹有其它未知的引力系统。本超星系团内可能要有一百多个星系团,占空可能达到100亿光年。2、本星系团绕本超星系团公转,称为本超星系团引力系统,公转速度未知,我估计可能要有1000 km/s。本星系团内约有二百左右个星系群,占空可能要超6亿光年。3、银河系绕本星系群公转,称为本星系群引力系统,公转速度约为600km/s。本星系群内约有54个星系,占空可能要超越1200万光年。4、太阳绕银河系中心公转,称为银河系引力系统,公转速度约250km/s,同时,也是银河系自转速度,银河系占空可能要达到20万光年。5、地球绕太阳公转,称为日地引力系统,公转速度约29.783km/s,太阳系的占空可能接近一光年。6、月球绕地球公转,称为地月系引力系统,平均公转速度约为1.023km/s

宇宙引力系统的引力强度和天体质量成正比。引力系统也是由大到小,公转速度也是由大到小的递减,反之,公转速度递增。

由于宇宙中心引力系统强大,所有星系与星系团的自转轨道面都面向宇宙中心倾斜,距离宇宙中心越近,倾斜越小,反之,倾斜越大。

——宇宙全景图透露出只有一个宇宙,没有多元宇宙、平行宇宙。整体宇宙只有一个引力系统,显然说明只有一个宇宙,那就不可能有多元宇宙、平行宇宙。如果要问宇宙之外是什么?那是错误,多元宇宙、平行宇宙之说,也是错误。

——宇宙全景图透露出宇宙是“有限无界”的宇宙整体。图中显示,靠近宇宙中心的星系天体物质密度比四周星系天体物质密度大很多,外围星系天体物质稀疏,说明了宇宙是“有限无界”,并且,宇宙还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宇宙全景图透露出整体宇宙有宇宙中心、有宇宙自转。宇宙全景图显示,图中间的光谱亮度大,说明星系物质密度也大,而四周外围的光谱亮度小,说明星系物质密度也小,这就展现了宇宙有中心,而不是无限,既然有宇宙中心,就必然有宇宙自转运动。

——宇宙全景图透露出宇宙中所有星系天体都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公转运动。由于宇宙有中心、有自转和只有一个宇宙引力系统,那么,整体宇宙就能统领所有星系天体,都在一个水平线上公转运动,因为宇宙的水平引力最强,所以,宇宙全景图显示的是一条平行光谱线。

——宇宙全景图透露出因为宇宙有自转,所以会形成由星系与星系团构成的星系臂,并且,星系与星系团的公转速度等于宇宙自转速度。由于宇宙有强大中心、有高速自转,星系与星系团会形成由星系与星系团构成的星系臂,并且,星系与星系团的公转速度等于宇宙的自转速度。我估计宇宙自转速度可能要大于1800 km/s

——宇宙全景图透露出暗物质的奥秘。据目前已观测,宇宙空间达960亿光年,宇宙全景图显示,可见物质(所有星系天体物质)只占了宇宙总空间的不到1%,可见物质质量只占宇宙总质量的约4%,剩余空间大约占宇宙总空间的99%还要多,显然,可见物质在宇宙总体中占被支配地位。宇宙是充满物质的运转实体,这些99%的剩余空间并不可能是真空无物,而是不被人们所认识的暗物质占有,暗物质质量约占宇宙总质量的23%,显然暗物质在宇宙总体中占主宰地位。

什么是暗物质?暗物质由什么构成?暗物质从何而来?

暗物质的构成。我们常说的真空,其实不是空无一物,研究表明,宇宙真空内是由密集而成对的物质和反物质组成,这些物质的粒子比可见物质粒子更小,暗物质在宇宙空间中到处都有,并且,不与可见物质相作用,这就是暗物质。

量子电动力学认为:成对分子紧密地充满了宇宙空间与物质空隙,暗物质却不以任何显而易见的方式与宇宙中其他物质相互作用,原因是它们能够相互抵消。

如何探测暗物质?暗物质是由密集而成对的物质和反物质构成的微观结构,我建议,可以使用超高能、超高速的激光照射暗物质,就能打开或冲破暗物质微观结构的物质键堡垒,看到本是物质世界一员的暗物质形态,破解当代物理科学的头号难题。可能只有中国和美国的科技能办成。

然而,打开暗物质的物质键的同时,要警惕暗物质粒子释放出巨大能量!物质粒子越小,释放的能量越大。

其他的暗物质探测方法,我估计可能不会有结果,白花钱。

探索暗物质是世界前沿基础性科学研究,不可急功近利,只有把暗物质基础性科学研究做深做实,创新的灵感与方案就会呼之欲出,后期的孵化与延伸,前途就会不可估量!

暗物质的起源。研究表明,暗物质是由一次次宇宙大爆炸核聚变过程中形成的大量“副产品”,一次宇宙大爆炸是形成不了这么多的可见物质和重物质。宇宙大爆炸聚变的能量来自宇宙中心自转的热能,聚变物质是暗物质,物质粒子越小,聚变的能量越大,宇宙中的所有物质都是来自聚变合成,不可能凭空无中生有。

暗物质粒子的质量与体积虽然轻而渺小,但暗物质所占的空间特别巨大、质量特别巨大,最终,暗物质能够主宰宇宙。宇宙中如果没有大量的暗物质,那些高速运动的星系天体启不要碰撞的“头破血流”?有了暗物质,宇宙中的星系天体才会运行的井然有序。平时说的时空弯曲实际没有弯曲,时空更不会缩短,而是星系天体在高速运行时撞击暗物质形成的暗物质“涟漪”。

——宇宙全景图透露出的暗能量从何而来。宇宙暗能量来源于宇宙自转的动能,因为宇宙自转速度可能超过1800km/s,这种加速度的势能特别巨大,因而,宇宙加速度的质量可能达到宇宙总质量的73%,超越暗物质和可见物质质量的几倍。

——宇宙全景图透露出为什么会宇宙膨胀。因为,宇宙中可见物质质量约占宇宙总质量的4%,可以说是很渺小,暗物质质量约占宇宙总质量的23%,宇宙自转形成暗能量的加速度质量约占宇宙总质量的73%,所以,暗能量与暗物质在宇宙中占主宰支配地位,宇宙高速自转会形成巨大自旋势能,于是形成了特别巨大的暗能量,从而推动巨量暗物质来驱赶所有星系,这时,所有星系与星系团边公转、边向外圆螺旋扩张,这种宇宙的扩张势能,就是宇宙膨胀,实际观测到的是星系膨胀。星系膨胀扩张的结果:一是星系之间都在互相远离,二是离我们越远的星系,远离我们速度越快。那是因为我们身处宇宙的外围,越远的星系显然是越靠近宇宙中心,当然看到内圆轨道的星系公转会远离我们的速度更快,这就是著名的哈勃定律现象。

宇宙高速自转,宇宙中心的暗物质就会积累热能,久而久之,又会形成核聚变,引起新一轮宇宙大爆炸,新生聚变物质又会形成新的年轻星系,仍然继续向外圆螺旋扩张膨胀。

结语:爱因斯坦说过:宇宙最不可理解之处在于它是可理解的。让更多的人热爱宇宙科学,更多的人投身于宇宙科学的观测与研究。宇宙全景图所含的信息量很大,意义深远,展现给我们还有更多的奥秘,等待我们去发现、挖掘。

本文仅是我个人的感悟、想象、推理、理解,没有根据与观测,需要科学证实。目的是激发大家:解放思想,超越自我,开拓视野,勇于创新!

电子信箱:jh070115@163.com

写于2018/12/2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