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简浩看世界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08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解析宇宙之谜

已有 658 次阅读2019-6-13 01:53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原创】解析宇宙之谜

/简浩

为什么会有宇宙万物?宇宙之谜是什么?宇宙为什么能够运转?宇宙万事万物演变的动力从何而来?星系从何而来?星系、太阳、地球为什么会旋转?为什么所有物质都会旋转和运动?星系天体的动力来自何方?这些宇宙万事万物,归根结底都是来自宇宙之谜,下面围绕回答这些宇宙之谜,展开研讨、解析。

物质基本粒子的原子结构中,电子为什么会不断地围绕着原子核旋转?物质为什么会有能量、为什么会运动?DNA为什么也竟然会与基本粒子、星系、地球的旋转方向一致?为什么会有布朗运动?布朗运动的动力、能量来自何方?很多问题的根子都在宇宙之谜。

宇宙、万事、万物,可用12个字概括:规律性、规模化、随机性、和谐化。

规律性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宇宙最不可理解之处在于它是可理解的”。宇宙万事万物之谜,为什么可以理解?在于规律性,而规律性又是来自源泉性。

人们当在不理解宇宙之谜的时候,所以就神化宇宙,于是就误解编造了宇宙万物是“上帝设计”好的说法。其实,这个“设计”就说明了宇宙万事万物的存在规律性,很多科学问题都出在事物的现象掩盖了本质,因此,需要我们准确、科学的洞悉现象、看透本质。

1、追寻源泉。高速自转运动的广袤宇宙太空,产生了无比宏观巨大的原始“太空引力场”、“太空电场”。长话短说,“太空引力场”就是宇宙万物演变的动能源泉,也是宇宙之谜的谜底。

“太空引力场”在宇宙中起着五个方面强大的决定性作用:

一是,太空引力场是宇宙运动与演变的动力源泉。太空引力场给予了宇宙演变的推动力,宇宙万物演变与运动,皆因强大的太空引力场给予的动力源泉。

二是,太空引力场决定了宇宙的“物质模式”和“物质结构”。太空引力场不但给予了物质基本粒子能够始终运动的物质模式,而且还决定了物质结构。

三是,太空引力场统领整个宇宙运转的井然有序。如果指望星系天体那一点点引力,宇宙星系万物只能是一盘散沙,根本不足以维持宇宙运转有序、和谐共存。

四是,宇宙太空就是我们还不认识的“暗物质”。宇宙太空不仅是空间,也是一种我们还不认识的“暗物质”、“物质模式”和“能量模式”,太空引力场的本质也是“暗物质引力场、暗物质运动场”,实际是宇宙太空即暗物质在主宰宇宙、统领宇宙。

五是,高速自转运动的宇宙太空产生了无比强大的“暗能量”。 高速自转的宇宙太空产生了无比强大的“螺旋扩张力”,这种螺旋扩张力就是我们还不认识的“暗能量”,这种螺旋扩张力的能量,推动着所有星系不断向宇宙外圆螺旋、膨胀、扩张,促使星系相互远离,这就是“星系膨胀”的原因。

这里打两个比方:一是,就像转动的电风扇插进了一盆水里,这盆水就是宇宙太空,星系天体就如同小乒乓球在水里漂着,推动乒乓球向外圆扩张。二是,宇宙太空就像辽阔的大海,星系天体就像一条条小鱼儿在大海里游荡,鱼儿激起的浪花实际就是暗物质的“涟漪波”。

来自高速自转运动的宇宙空间产生的螺旋扩张力,只能推动星系膨胀,而不是人们误认为的宇宙空间膨胀,宇宙空间并没有轻易的膨胀增大。

2、寻找规律。太空引力场决定了物质基本粒子的“运动规律”和“物质本能”,即“物质模式”和“运动模式”,具体的说,就是给予了物质基本粒子的“动能”和“位能”。

物质基本粒子的自转即动能与公转即位能的能量源自太空引力场,形成了五个物质规律:

一是,太空引力场给予了物质基本粒子的“动能”。太空引力场给予了物质基本粒子运动的能量,由此太空引力场,物质基本粒子得到了永久“自转”运动的“动能”,物质基本粒子从而产生了自身的“微观引力场”。

二是,太空引力场给予了物质基本粒子的“位能”。因为宇宙空间自转运动产生了强大离心力,物质基本粒子为了摆脱巨大的太空引力场吸引,于是产生了公转的“位能”。

三是,太空引力场决定了整体的宇宙运动规律。大的太空引力场占据宇宙的“统领地位”,而小的物质基本粒子“微观引力场”只占“服从地位”。

四是,由基本粒子“微观引力场”集合构成的众多星系、天体、物质,即为“量子规模效应”,形成了可观的星系引力场,但是,仍然远远小于太空引力场,这种引力强弱的地位关系,永远不会改变。

五是,太空引力场给予了物质基本粒子的“自旋动能”,决定了物质基本粒子的“运动属性”。比如,世间的小到物质基本粒子旋转方向、DNA旋转方向,大到星系、天体的旋转方向,基本都是保持在同一个方向。

由太空引力场和宇宙运动规律而展开的研讨、解析:

宇宙的自然法则是物质的、运动的。宇宙空间的高速自转运动,于是在宇宙中心产生了巨量的热能积累,引起一轮又一轮的宇宙的大爆炸,实际宇宙大爆炸的本质,就是“超能核聚变”,聚变生成了物质和星系,这些物质星系仍然要保持着太空引力场给予的物质本能。

“太空引力场”、“太空电场”赋予了性能各异的聚变粒子基本属性,比如,形成星系、天体、物质的质子、中子、电子、离子、原子核。

人们或许不由要问,广袤自转运动的宇宙空间来自何处?宇宙外面是什么?实际宇宙空间来自“本来固有”,谁也没有能力创造出巨大的宇宙太空。宇宙本身就没有开始与结尾,宇宙外面是宇宙空间自转运动产生的“电子云”。

规律性必然会有源泉性,源泉性必然会有唯一性。欧洲航天局“普朗克”太空望远镜公布的世界首张宇宙全景图显示:一是,宇宙中的所有星系,都在同一条太空引力场水平线上运转。二是,说明了宇宙只有一个引力系统,这就是太空引力场,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平行宇宙、多元宇宙;三是,说明了宇宙中的所有星球,因为在太空引力场的引力作用下,而“漂浮”在同一条层次的“引力水平线”上。

一轮又一轮的宇宙大爆炸后,形成了新一轮的的类星体,由高速自转的宇宙中心形成的太空引力场,以排山倒海的强大势能,推动前一轮的类星体向外圆螺旋、膨胀、扩张,这种巨大的螺旋扩张势能,就是我们还不认识的“暗能量”,迫使所有的类星体都在“边高速公转、边低速自转、边高速螺旋、边高速膨胀、边高速扩张”,这就是“星系膨胀”的原因。前一轮被螺旋膨胀扩张到外圆轨道的类星体,公转运动开始减速,类星体开始伸展空间、密度变小、能量变小、亮度变小、占空变大,后来逐渐演变为正常星系。因此,每个星系的前生,都曾有过首先形成类星体的经历,银河系也不例外。

高速自转的宇宙中心,形成的扩张势能离心力,远远大于所有星系的质量,远远大于所有星系的“向心力”,即位能,也就是说,扩张速度大于星系公转速度。因此观测会发现,外圆轨道扇面弧度大的星系,膨胀的速度会越快,而内圆扇面弧度小的轨道星系,远离我们的速度会越快。所以,离我们越远的星系,远离我们的速度会越快,处在宇宙外围的银河系,不断向远离我们的兄弟星系招手再见。

星系螺旋膨胀扩张的结果,让所有星系之间都在互相远离,离我们越远的星系,远离我们速度越快。

规模化

宏观来自微观,微观聚合宏观。古人《战国策·齐策三》说的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人类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都在不断的上规模、上质量、上水平、上层次,不断取得繁荣与进步,归根结底,都是因为规模效应,才会宏图大展。反之,由于防御不足和监管不力,自然和社会中的各种规模有时也会产生负面效果,这也是因为规模效应,而会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失毁坏。

规模描述的是事物宏观的度量,在物理领域,描述的是宏观物质的度量。然而,规模效应则是由一份份的量子行为、量子能量的集合所构成。

宇宙也是因为规模效应而产生了万事万物。为什么会“物以类聚”,因为同类物质的属性相同,具有相互吸引性,所以,宇宙就形成了星系、星球、黑洞、中子星、恒星、太阳、岩质地球、气态木星等等,她们都是物质规模效应的产物,宇宙的本质就是“量子规模效应”的产物。

随机性

《陈书·徐世谱传》曰:“世谱性机巧,谙解旧法,所造器械,竝随机损益,妙思出人。”随机,自由组合发展,既有千变万化,也有章可寻。

宇宙万事万物不断的发生着随机性的演变与发展,处于千变万化的不确定状态,这样,才会得到大活力、大调整、大发展。然而,虽然是随机性,但仍有科学性、规律性,并不存在盲目的随机性,而是在科学性、规律性、随机性、突发性、因果性、规模性、客观性、和谐性的要素范围内,进行事物的演变与发展。

组成星系中的恒星系统,也是一个小型引力系统,构成了一个个相互依存、随机统一的星系整体,当然也有少量随机性的碰撞事件发生,这样,才能彰显事物的个性化、特色性、差异性、优劣性、能动性、主动性,才能展现优胜劣汰的自然规律,才能展现规模效应的主体性,才能更好、更快的推动事物的演变与发展。

和谐化

和谐是宇宙的基本规则和基本规律。宇宙、万事、万物,都在太空引力场和宇宙运动规律下,成为“和谐包容、协调统一”的宇宙整体。

和谐属于哲学范畴。和谐是事物在辩证统一的必然背景下,进行着具体的、动态的、相对的辩证统一的演化与发展,在不同事物之间,形成了相互依存、相互包容、相同相成、相辅相成、相反相成、和而不同、彰显个性、互助合作、互利互惠、互促互补、协调统一、共同发展的宇宙关系、事物关系、辩证关系。

宇宙也是在和谐化背景下,太空引力场与微观引力场、星系与天体、人与万物、人与万事,运转的和谐有序、协调相处。这里面,有着必然性、规律性、因果性、辩证性、偶然性在推动事物的和谐化进程。

诗曰

“规模化”宏图大展,

“随机性”本色尽显。

“和谐化”无序包容,

“规律性”有章可探。

 

关键词:太空引力场、暗物质、暗能量、星系膨胀。

E-mail3073692386@qq.com2019/4/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