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简浩看世界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08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驳“黑洞分子”论

热度 1已有 995 次阅读2019-8-27 00:52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驳“黑洞分子”论

原创/简浩

《环球科学》(即《科学美国人》中文版)杂志2019826日刊登张华的文章,题目是《黑洞也是由分子组成的》,文章称:“兰州大学的魏少文、刘玉孝两位教授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合作者在两篇发表于《物理评论快报》的论文中认为:黑洞也是由分子组成的。”

我认为,“黑洞分子”论的认识不科学、不严谨、不妥当,值得学术商榷。学术的核心、认识、观点如果有误,罗列再多的计算公式也没有用处,唬不了人。

一、我认为学术界误判黑洞的4个理论学说

1.黑洞由分子组成

道理很简单,分子比原子大,原子比核子的质子、中子、夸克大。黑洞超大的引力塌缩,

把分子、原子都挤压崩了,聚变挤飞了,黑洞剩下的只有纯净的质子、中子、夸克,黑洞不可能由分子组成。黑洞越大,剩下的粒子越小,威力反而越大。

2.霍金的黑洞奇性定理

霍金上世纪70年代研究爱因斯坦引力理论时,误认“空间和时间一定存在奇点,时空被无限弯曲。”英国科学家彭罗斯也证实奇点会在黑洞中形成,二人一起证明了奇点与宇宙大爆炸的关系,并共同获得1988年的沃尔夫物理奖。宇宙中根本没有无限,一切都是和谐,和谐意谓有限,说无限那是忽悠人的把戏。

我认为,黑洞不是奇点,而是实实在在的实体天体,并不虚幻,宇宙中根本没有所谓的黑洞奇点,黑洞是超强引力的“聚变工厂”。

3.霍金的黑洞第二定理

19711972年,霍金说“黑洞的表面积永远不会变小。”又称霍金的黑洞面积定理。

我认为,本定理与霍金自己的黑洞辐射蒸发消亡论自相矛盾。黑洞的表面积在特定条件下会变小,宇宙中没有永远不变的事物,不变的是在变。黑洞质量因吞噬而大到一定的“黑洞临界”质量,假如再吞噬巨大的中子星受到猛烈冲击,就会引发黑洞爆炸,这种爆炸就是一场超能聚变,甚至颠覆冲击整个星系,但残骸仍然在星系中诞生出新生黑洞,当然质量、体积就要比爆炸前小一些,黑洞的表面积怎么永远不会变小呢?

4.霍金的黑洞辐射消亡论

19741975年,霍金提出“黑洞最后以辐射蒸发、放出热量的形式而消失。”

我认为,这是错误的论点。因为,星系中的所有天体,都会慢慢的因为引力、能量的消耗,都会缓慢的沿螺旋线公转轨迹运动,向黑洞靠拢,黑洞会慢慢吞噬周围天体物质,所以,黑洞的质量只会增加,不会因为辐射而质量减少导致消失,黑洞只会不断的成长。

二、我认为客观真实的10大黑洞本征

1.黑洞的特征

质量超大、引力超大、磁场超强、电场超高、密度超大、能量超大、温度超高、压力超大、自转超快、体积超小,但不是所谓的奇点,因此,光线也逃不脱黑洞引力与磁场的吸引,所以称为黑洞。

2.黑洞的由来

黑洞是超级恒星临终的残骸,恒星越大,寿命越短,超级恒星很快演变为超新星爆炸,实际就是一场“高能核聚变”,除了质子、中子、夸克留下,其余的物质都炸飞了,爆炸留下的残骸由于快速而剧烈的引力塌缩,就形成了所说的质子星、中子星、夸克星。恒星级小黑洞的原形一般是质子星、磁星,中等黑洞的原形一般是中子星,超大黑洞的原形一般是夸克星。

3.黑洞的物质与结构

黑洞是由纯净的质子、中子、夸克粒子物质构成,没有分子与原子,“一汤勺”就有几十亿吨重,而且结构特别坚硬,相当于钢铁硬度的几十万亿亿倍,不论吞噬聚变的多么剧烈,其硬度不会改变。

黑洞越大,纯度越高,粒子越小,密度越大,“口味越重”与聚变能力的也越大。

4.黑洞的本质

黑洞的本质就是超级“聚变工厂”。黑洞的机制:宇宙自转中心的黑洞与星系中心的黑洞,都有着强大无比的引力,拉着所有星系不让膨胀外逃,相反,强大引力还要拉扯着星系沿着螺旋线,向内圆公转轨道靠近,这是因为星系天体的能量在损耗,质量在减少,自转在减速,星系天体在慢慢走向宇宙中心的黑洞视界圈,被黑洞吞噬后会撕得“粉身碎骨”,进入惊天动地的高温高压“聚变工厂”,把衰老的旧物质星系天体,重新“回炉”打造成为新生物质粒子,然后,再从黑洞两极喷射出去,形成新星云、新天体、新星系,从而使宇宙充满青春活力,保持“零熵效应”。 自转轴倾斜多的黑洞,两极喷射出去的新粒子能散发到星系的边缘。银河系边缘的新生恒星,就是这样的来历。

5.黑洞高速的公转与自转运动

黑洞的自转速度大多数都接近光速的80%以上,所以质量更大,引力更强。黑洞带领星系围绕宇宙中心的公转速度更快,靠近宇宙中心的类星体黑洞,公转速度则更快,独立的星系团一般都要大于4500km/s。比如,银河系在星系团中、群中的公转速度也至少大于600km/s。星系随着公转轨道的扇面弧度大小,而改变公转速度,所有星系与宇宙自转速度同心、同向、同速,在宇宙自转强大动力即暗能量驱动下,谁也不会也不能掉队。

6黑洞自转轴的倾斜规律

距离重力源越近的星系,黑洞自转轴倾斜度则越小,反之,距离重力源越远的星系,黑洞自转轴的倾斜度则越大。黑洞的高速公转运动,像“弯道超车”一样,自转轴会发生倾斜,还会引起星系的自转轨道面甚至扭曲成稍微的S型,自转轴倾斜的本质是惯性离心力所为。

7黑洞带领的星系团自转轨道面向宇宙中心倾斜

其规律是:距离重力源越近的星系,星系自转轨道面向重力源倾斜则越小,反之,距离重力源越远的星系,星系自转轨道面向重力源倾斜则越大。

8.黑洞的电磁响声

黑洞的核心有超强的磁场、电场,像工厂超大电流设备一样,会发出强烈的“啸叫”响声。如果把黑洞的磁场、电场转成电能,每一秒的发电量,至少足够所有人类用100年。

9.黑洞的质量越来越大

一是黑洞能使自身的质量不断增值,能吸收的物质留下,不能吸收的喷射出去;二是黑洞的吞噬能力渐大、喷射物质渐多,使自身星系的总体质量逐渐增值,三是黑洞能使恒星、行星等天体物质逐渐增值。

宇宙中每天要有2亿7500万颗新生恒星产生,都是宇宙中心和星系中心这两大中心的黑洞所贡献,同时,也意谓着这么多的天体物质被吞噬,宇宙轮回的质量与数量非常惊人。黑洞不断成长,万物不断老去,新生不断繁衍。

10.黑洞的视界圈       

看不到黑洞吞噬的外圈边界,就是“黑洞视界”,也称“事件视界”,小的黑洞视界范围,大约有几光年,大的黑洞视界范围,至少有几十、几百光年。视界范围里面就是黑洞“卧居”的高温高压“聚变工厂”。

总之,以黑洞为中心的宇宙自转运动主宰着宇宙的过去与未来,以黑洞为中心的星系自转运动主管着星系的自主与轮回。“两家”都以黑洞为宇宙主角,形成了结构自然、整体和谐的“运动共同体、引力共同体、演化共同体、宇宙共同体”。

E-mail3073692386@qq.com2019/8/2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