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简浩看世界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08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探究暗物质

已有 378 次阅读2019-10-19 03:47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探究暗物质

原创/简浩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20191016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称,约占宇宙总质能25%的暗物质可能由极微小的轻粒子组成。该项研究的模拟显示,这种“毛茸茸”暗物质或许改变了宇宙历史的进程,并在早期宇宙中制造出了纤细的长丝而非星系。相关论文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物理评论快报》上,论文著者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天体物理学研究生拉克兰·兰卡斯特说:“我们的模拟表明,在拥有毛茸茸暗物质的宇宙中形成的第一批星系和恒星,与拥有冷暗物质的宇宙中出现的第一批星系和恒星看上去非常不同。”我认为,拉克兰·兰卡斯特的研究与暗物质非常离谱,更不能用模拟研究来取代暗物质。

一、暗物质提出

现代天文学研究认为,目前已知可观测的物质大约只占宇宙总质量的4%,而不观测的“暗物质”大约只占宇宙总质量的23%,其余为未知的“暗能量”大约要占宇宙总质量的73%,宇宙96%的质量对于人类来说一无所知。

最早提出并推断存在暗物质的科学家1932年,美国加州工学院的瑞士天文学家弗里兹·扎维奇最早发现提出暗物质概念。当观测螺旋星系旋转速度时,发现星系外侧的旋转速度较牛顿重力预期的快,由此,推测必有数量庞大的质能拉住星系外侧组成,以使其不致因过大的离心力而脱离星系。大型星系团中的星系,具有极高的运动速度,除非星系团的质量是其中恒星数量计算所得值的100倍以上,否则星系团根本无法束缚住这些星系。因此,弗里兹·扎维奇认为这是未知的暗物质在起作用。

二、暗物质探寻

世界各国为探测暗物质投入巨大的财力、人力、物力。比如说:

一是,美国为探测暗物质投资20亿美元的阿尔法磁谱仪卫星。2011516856,由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领衔的国际科学计划——阿尔法磁谱仪(AMS)搭乘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进入国际空间站,人类从此进入粒子物理探测暗物质新时代,AMS是国际空间站唯一的大型科学实验。AMS的任务就是探测暗物质和反物质,验证暗物质到底由什么粒子组成,探索宇宙的起源及其构成,并及时传回数据分析报告。

二是,中国的“悟空”号暗物质探测卫星和四川锦屏地下暗物质探测实验室。

三是,意大利格兰萨索国家实验室的XENON1T研究人员持续了30多年的暗物质追寻。

四是,欧洲航天局投资20亿英镑的“盖亚”号暗物质探测器。

这些,都是世界对暗物质的科学探测与太空搜寻,但却都没有得到真正暗物质的结果。

我认为:他们探测暗物质的科学原理不对!对于暗物质的认识不对,为什么?这几家科研团队的共同错误把暗物质看作基本粒子或射线粒子,所以,一无所获。

三、暗物质特征

暗物质的本质:我的研究认为,宇宙太空就是我们不认识、不理解的暗物质,同时,也是我们不认识、不理解的能量模式。

暗物质的本征:一是非粒子、非射线、负压强、能量晶;二是不作用、不发光、不发热、不衰变。

暗物质的来源:我认为,宇宙太空就是天,本来固有,没有哪个力量能够创造出如此大的天来,没有星系的时候,就有宇宙太空了。

宇宙太空既是暗物质也是能量,能量的本质也是物质,能量同样有引力、有质量,但没有静止质量。宇宙的99.99%是太空空间,非常渺小的星系仅占宇宙太空空间的0.001%高速自转运动的宇宙太空,其宇称守恒的角动量就是“暗能量”的来源,而宇宙太空的引力与质量确实非常巨,宇宙太空的本质就是暗物质。

物理学家们不知道“宇宙太空由能量式构成”。把暗物质当作“基本粒子、射线粒子”来探测,所以,根本探测不到暗物质的踪影。

宇宙来自简单自然,演化确实深奥复杂,暗物质、暗能量同样也是来自简单而自然,演化和运行确实深奥而复杂。

四、暗物质的正确探寻方案与途径

我的探究认为:

一是必须以能量形式的科学原理探测暗物质。把宇宙太空当作由能量形式构成,采用以能量形式原理设计探测设备,就能稳稳当当的探测和“抓”到暗物质

二是必须选择探测暗物质的最佳宇宙环境。这里我介绍一个最佳的探测宇宙环境,就是“月夜”的月球背面高空,那里的宇宙环境、太空环境干扰很少,探测暗物质才能够准确、真实。恰好,我们还有在轨的“鹊桥”中转通讯卫星,对我们探测暗物质非常便捷有利。

我认为,太空即暗物质的单位质量大约为每立方米1.2eV

结语:目前,世界各国探测暗物质共同有三个误区,一是把暗物质当作物质粒子或宇宙射线。二是讫今为止,大家探测到的都是聚变辐射的射线信号,不是真正的暗物质信息。三是对暗物质的属性、本质、特征,研究不足、认识不足。

(作者信箱:jh070115@163.com2019/10/1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