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香港人有骨气,因为还有太多的无产者

已有 631 次阅读2019-6-18 20:29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我昨天写了一篇文章,叫《香港人伟大,因为他们“”自私》,讲得是我们做人,要有人性的底线,要守卫自己基本的人权,然后才去讲爱国和民族,否则的话,这个人不是个骗子,就是浮云,是完全不解地气的。

我小时候,还在文革,就从课本上,还有图书上,以及收音机里面听到岳飞的故事,觉得那是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民族大英雄,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美好词语,怎么往他身上加,都没有问题。

后来改革开放一段时间后,突然间,上头就不让大家再提岳飞是民族英雄了,原来他这个所谓民族英雄,打的是金国,而金国也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北宋的那场战争不过是自家人打自家人,就是个内战。

再后来,我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学得比较透彻了一些,就突然发现了一个真理,原来无产阶级是没有国家的,因为他们一无所有,到哪里或者到哪个国都一样,所以他们根本就没有资格讲“爱国主义”,他们讲的是国际主义,唱的是国际歌,而“爱国主义”一定是有产阶级的事情,因为他们有钱有势,只有他们的命运才真正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

后来,我移民到加拿大,发现果然是这样的,到哪里都只是找一碗饭吃,中国也好,加国也好,除了远离了亲人,好像没有什么差别。

这就是为什么,这一次香港人大游行,我很佩服,也很能理解,因为绝大多数的香港人都是“无产阶级”,他们没有什么好怕的,既然他们并没有从这个“国”那里得到什么好,也就不会太在乎他们的行为,会对这个“国”有多大的破坏。

现在我退休了,正在写一本长篇小说《温哥华温哥华》,主人翁的原型,就是我自己,讲了很多我自己在温哥华求生存求发展的故事。这个过程也是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我重新认识自我,找到自我的过程。其中一个最重要的体会之一就是:无产者,没有祖国,四海为家。“爱国主义”只是统治阶级忽悠老百姓的屁话。

首发在17K,有时间的话去看看,给我提提意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