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章莹颖用命换来的教训,你要当回事

已有 1805 次阅读2019-6-24 19:53 |系统分类:杂谈| 章莹颖 分享到微信

今天,章莹颖案件又有最新进展,12名陪审团成员一致投票裁定,克里斯滕森绑架杀害章莹颖罪名成立,法官宣布全案进入量刑,被告因此面临最高死刑惩处。

几乎所有的中文新闻网站都有多篇相关新闻报道。这个时间点很凑巧,正是中国高考刚刚放榜的节点,过完这个暑假,一定又有很多的年轻人来到美国和加拿大学习,或者去到世界其它地方,离开父母家人,独立面对西方社会。

我自己还有亲人在国内,我知道,相对于西方家庭,中国父母把子女看管的很紧,简直像是老母鸡盯住小鸡仔一样,有客观的原因,也有主观的问题。这样的孩子放出来,在西方这种自由世界里,将会立即遭受各种想象不到的不适应,包括风险。

我在前不久的文章《屠吆吆和章莹颖,为什么会撞到一起去?》中说,不要“消费”章莹颖,要真正把这个案件作为重要案例来研究,从中学习到东西,这是生命换来的教训。

我其实在2017年,这个案件刚刚报道出来的第二天就做了一个视频,当时我在做YOUTUBER,后来又转成了文章,放在我的博客上,回忆了我在20年前,在美国做访问学者期间,亲身经历的命案。

后来,我写了一系列的有关校园安全问题的文章,可惜,在当时看的人很少,似乎没有人多少人关注章莹颖这个案件的刺激性细节以外的事情。

现在又有两年过去了,相信有很多人,应该沉静下来了,可以好好关注一下,如果是你或者你的孩子选择到美国加拿大来读书,你要注意哪些细节。我会再发一些文章,不过今天我先罗列一下已经在我的博客中发表过的相关文章标题,有心的人不妨认真看看,不要只是“消费”。

201772日、3日、4

章莹颖遇害,留学美国如何选择校区?(123

201776

美国校园性侵,女生危险,男生不用怕?大错!

2017712日、13

章莹颖的致命错误是如何发生的(12

2017715

什么是美国最好的大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