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普独立日演讲:不要只看别人家的笑话

热度 10已有 15821 次阅读2019-7-4 21:21 |系统分类:杂谈| 川普, 独立日, 阅兵 分享到微信

美国社会因为民众政治立场的严重分歧,正在出现分裂。在独立日,让美国人民重温高于政治立场的“美国精神”或者 “美国建国精神”,本来是国庆阅兵和川普演讲的重要意义。

川普在国庆阅兵上发表了演讲,这是几十年来,总统首次在独立日当天发表正式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美国的故事”和“美国精神”,不过也有很多人指责他把国庆活动政治化。

在政治立场严重分裂的形势下,美国人似乎已经完全不在乎“美国精神”这个概念了。大量抗议者来到华盛顿,他们除了在华盛顿纪念碑外竖立起川普宝宝气球外,还在白宫外焚烧了美国国旗。他们心里只有“政治”,没有“国家”。

本来,“美国精神”,对于绝大多数普通老百姓来说,就是一个非常模糊的概念,但是它有一个很通俗的表达,叫做“美国梦”。

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它和中国非常不同,对于绝大多数国民来说,这个地方不是他的祖宗之地,所以他们在这里既没有“祖宗”,也没有“民族”,这个地方就是一个创业园地,大家来这里只为了发财致富。

既然大家不能一起统称为“XX的子孙”,那还有什么办法让大家觉得都是一家人?美国的先辈们很聪明,用“美国精神”这个意识形态的东西,把本来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聚合在一起。

可惜,这几十年来,“美国精神”正在消失,独立、自由、公正这样一些最基本的美国精神,被左的和右的,两方面的政治思想不断侵蚀。而且,两方面的政治势力,越是想要拉拢自己的“选民”,这个政治立场的对立就越是剧烈。

川普作为一个政治素人,提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竞选口号,赢得了一部分人的认同,现在他寻求连任,又提出了“让美国继续伟大”的口号,但是两个口号,其实都没有真正对应美国社会正在面临的民众分裂的问题。

川普很有可能会连任,同时美国社会也会分离得更加严重。这将是美国人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不要只看别人家的笑话,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21-8-15 20:17
回复 科学思考 2019-7-8 03:22
中美贸易战的实质是两条发展路线之争。
美国的发展路线是自由竞争、唯利是图、弱肉强食、优胜劣汰、强者称霸。中国的发展路线是互助合作、互利互惠、共建共享、和谐发展、大家都赢。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明白人一看就都明白,知道发展的前途和结果,只是时间问题。
回复 科学思考 2019-7-8 03:19
为多少人的生存发展,为人类个体、群体、整体与自然万物的和谐发展,创造与提供了多少有利的条件,是理论家、科学家、政治家、企业家、教育家、艺术家、传媒人、正常人的人性、良心、素质、人生价值和精神境界的量度。
回复 xiewendou1935 2019-7-7 20:45
用“美国精神”这个意识形态的东西,把本来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聚合在一起。
回复 samfbh 2019-7-5 20:41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