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H.R.1044法案对中国移民当然是个好信号!

已有 552 次阅读2019-7-14 20:43 |系统分类:杂谈| 移民平权法案, 美国移民 分享到微信

最近美国国会众议院高票通过了H.R.1044法案,也称为“高科技移民平权法案”,主要内容是废除来源国分类。

这个法案在众议院通过的时候,民主党方面的支持率超过90%,共和党方面的支持率也超过70%。这说明在合法移民这个问题上,很有可能两党会有基本相同的立场。

大家都知道,在美国的非法移民问题上,民主和共和两党是尖锐对立的,民主党基本上是无条件地支持非法移民,因为非法移民的第一代和第二代都是它的铁定票仓,甚至第三代也主要是它的重要选票来源。在支持法非法移民的问题上,民主党不讲道理,只讲利益。

但是在对待合法移民这个问题上,两党似乎有相似的立场,因为两党都想获得合法移民的支持。合法高科技移民的主要两大来源国,一个是印度,一个是中国,两个来源合起来,占据了总数的80%以上,而其中来源于印度的EB2申请人数又远超中国。

按照现在川普政府的设想,在合法移民这个问题上,与民主党并没有根本性的对立,共和党当然还是鼓励全世界优秀的人才移民到美国来,只是它设想的政策比民主党人的政策更“功利”一些,就是聚焦在科技人才,并通过挤压家庭团聚移民,为高科技人才提供更多的机会。

好在来源于印度和中国的高科技移民,比起美国的墨西哥移民和南美移民,他们都没有那么严重的家庭团聚的压力,所以挤压家庭团聚移民的份额,这种做法得到了这两个最主要的高科技移民来源国人群的支持。显然,民主党和共和党都看到了这一点。

我在两年前曾经写过一篇博客,叫《美国新移民法案,华人将是最大受益者(2)》,这篇文章至今仍然是我的博客文章中阅读量最高的TOP3,这篇文章讲得是川普政府有意推行“移民积分制”,向加拿大技术移民政策那样,通过打分制,按得分的高低来决定移民的优先程度。

今天,这个H.R.1044法案就是“移民积分制”的前提,因为只有先废除了来源国分类法,才有可能完全实施统一的“积分法”。

从这个意义上讲,也是从长远来讲,华人应该支持H.R.1044法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