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韩国瑜胜出,看来“张飞”要去争当皇帝了

已有 783 次阅读2019-7-15 12:30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韩国瑜在国民党党内初选中胜出,以44%的支持率当选候选人,这个结果有点好过头。

韩国瑜被称为是国民党的救星,如果的确是,那就清楚地表明国民党已经腐朽和官僚化,韩国瑜作为党内反派角色,所以才能脱颖而出,他的基础在民间,不在党内。现在他出来作党内候选人,除非他先改造这个党,否则这个党内的绝大多数的既得利益者,只会“害”他,不会真支持他。

竞选总统大位,与民进党竞争,没有整个党的力量的支持,韩国瑜不能仅凭个人的“魅力”打赢蔡英文。

韩国瑜是什么“魅力”?韩国瑜是草根的魅力。草根就是世俗的力量,这种力量如果不与理性相结合,就只是匹夫之勇。历史上,有吕布、张飞,都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但是这与他是不是一个当“皇帝”的料,没有关系。

我小的时候看水浒,心里总是替林冲鸣不平,觉得这个人武功高强,本领最大,却只能在梁山上做第四把交椅,后来他活捉了射死晁盖的史文恭,按照晁盖的遗嘱,本应该是他来做梁山上的一把手,结果他不仅坚持让宋江做大哥,而且后来还被几位宋江的亲信,挤到更后面的位置上去了。

后来长大了,我才彻底明白,林冲本事再大,也是做不了梁山王的,因为坐在那个位子上的人,不是因为他有什么功夫,而是因为他代表一种符号,是一面旗帜,可以让几乎所有的人都愿意团结在他的周围。这个人只能是宋江。

单打独斗,刘备当然不是张飞的对手,可是认“正统”和“人格力量”,张飞什么也不是。

还有, 44%的支持率?这个数值高过头了。韩国瑜,会不会是有人已经给你挖好坑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