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在加拿大得到的幸福:雨中的咖啡

热度 14已有 8194 次阅读2019-7-17 21:05 |系统分类:文学| 温哥华, 咖啡, 分享到微信

昨晚一夜听雨。今天我又到IKEA喝咖啡,心情愉悦。

我是中国人,没有喝咖啡的基因,我在饮料本身的选择上,更偏向于喝茶,但是,如果把喝茶和喝咖啡这种行为,作为一种休闲娱乐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咖啡,为什么?

还是从讲故事开始吧。

我登陆加拿大后的第二份工作是在TIM HORTONS,先做BAKER,后来做了老板的助理。在TIM HORTONS里面,天天都和咖啡打交道,咖啡的香气很浓很持久,每次我工作完回家,我太太都说我身上很香,有一股很好闻的味道。

这种香,是一种很温暖的烤香,让人迷恋,就像饥饿的人,对新出炉的烤面包的需求一样,是一种很本能很原始的迷恋,与茶的清新雅致很不一样。我在这家咖啡店工作了一年,这个气味就深深的沁入到我的鼻子里面。之后虽然离开,依然远远的就可以嗅到,就像一条狗一样。

我在TIM HORTONS里面做BAKER的时候,每天凌晨3点开始上班。这家店早上5点钟开门。门还没有开,一些老顾客就已经排队站在门口了,好像是每天来上班一样,而真正上班的人群,更是像狗一样冲进来,要上一大杯咖啡,然后捧着那救命的饮料走出门去,早上的这杯咖啡,英文叫WAKEUP COFFEE

后来,我和我太太去过欧洲,也看到了欧洲人享用咖啡的景象。欧洲的咖啡文化,显得比北美要更深厚。关于为什么西人一定要和咖啡,以及为什么中国的茶饮料不能像咖啡那样来做,其中全是文化背景的知识,希望以后有机会讲到。

由于有着这个持久而庞大的市场需求,咖啡在北美是非常非常普及的,店面又多又好,而且绝大多数都相当专业,比如TIM HORTONS 以及星巴克,在店面环境的布局和设计上非常有讲究,各自的目标人群,一走进来,就会有亲切的感受。

我和太太去西雅图看望儿子的时候,一家人大多时间都在户外休闲,累了,我们就在附近找一家星巴克,我要一杯咖啡,我太太和儿子要饮料,三个人坐下来聊天。每一家星巴克都让人感到舒适,从家具的色调到灯光的聚散,从商品的摆设到结构的布局,每每让人愿意在这个环境中逗留。时间像流水一样轻快的流淌,带着咖啡的香醇,一家人享受着团聚的日子。所以,在加拿大和美国,享用一杯好咖啡很便宜很便利,而且体验非常好。在外面喝茶就完全做不到了。

我既然是个中国人,而且本来就没有咖啡的基因,我也就用不着装出我很专情,很不能自拔似的。但是我依然喜爱咖啡,不完全基于它的味道,而是因为咖啡是我心灵的鸡汤。

我自从做了TIM HORTONS的面包师之后,就养成了早起的习惯,再没有睡过懒觉。这些年来,我坚持早起运动,之后就去喝喝一杯咖啡,这一杯咖啡,让我全身精神通透,做什么事情都很愉快和享受,生活很充实。

喝咖啡,我的最高境界是:雨中南窗下。

我自从经营自家的餐厅之后,时间相对比较自由。温哥华的冬天雨水很多。很多人不喜欢它。而我在冬天看到下雨的时候,就会有一丝丝的暖意。我常常给自己放点假,去到我家附近的IKEA坐坐,那里的餐厅中有自助的咖啡。我自己慢慢的调,调出一份我自己最中意的咖啡,然后就坐在IKEA偌大的玻璃窗前看外面的雨,心,全然的放下来。

那窗外的雨,是永无止境的思绪,似乎可以把我曾经的数十年的人生,一点一滴的叙述出来。

我就这么静静的听着,隔着南窗,手中轻轻的握住那一杯温暖的咖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王辣椒6789 2019-9-9 03:02
“喝咖啡,我的最高境界是:雨中南窗下。
那窗外的雨,是永无止境的思绪,似乎可以把我曾经的数十年的人生,一点一滴的叙述出来。
我就这么静静的听着,隔着南窗,手中轻轻的握住那一杯温暖的咖啡。”
读来可以感受到你的浪漫和细腻,好文,温暖的感受。
回复 asdrtv 2019-7-18 20:36
与基因相关
回复 hua1496 2019-7-18 11:56
何必非舍鱼而取熊掌 ?
鱼与熊掌均可兼得:
鸳鸯咖啡 - Coffee with tea
名牌阿拉比卡咖啡-混搭-英国皇室红茶 - 各占二分之一
上个世纪诞生于香港中环 - 现在风靡全球
北京清华园 - 上海复旦 附近的星巴克都有在卖
回复 Lmd 2019-7-18 10:07
咖啡比茶更香!下关沱茶也不错!
回复 Lmd 2019-7-18 10:05
咖啡比茶更香!下关沱茶也不错!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